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明军
王明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87,805
  • 关注人气:18,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杏花的心情烤羊肉串(组图)

(2010-11-05 03:26:30)
标签:

烤羊肉串

美食

分类: 美食天地

用杏花的心情烤羊肉串(组图)

/王明军

用杏花的心情烤羊肉串(组图)

    喜欢王安石赞美杏花的诗句: “一波春水绕花身,花影妖娆各占春。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作尘。”清水绕杏树,岸上花朵,水中花影,各显芳姿,水旁杏花是多么的美丽!这都是过了中秋后,利用漂亮的杏花楼月饼铁盒做烧烤器具的联想。

    老是阻止孩子吃大街上的羊肉串,也不是个办法。尤其是那天在上海某医院遇见了一位十几岁就患糖尿病的学生,更坚定了我开发家庭烧烤的念头。

    家庭自制羊肉串至少可以避免大街小巷上的各类羊肉串腌制剂、羊肉串增脆剂、羊肉串嫩肉粉、羊肉串增香剂、羊肉串增鲜剂、羊肉串除膻剂、羊肉串专用鸡油的毒害。

    用家庭烤箱与明火烤制时不一样的,明火烤更接近碳烤,两者口感截然不同。

    家庭烤制的关键时烤制器具。开动脑筋,正好有杏花楼月饼两铁盒,将铁盒背面用铁锥戳一个个密麻均匀的小洞,先用明火烧去铁盒装饰印刷涂层,去味后即可使用。

    漂亮的铁盒,扔去可惜,充分利用,不失为环保的好方法。同时,利用这美丽的“衣裳”,为家庭美食增添乐趣,这与杏花楼月饼铁盒的优雅身份是接近的。

用杏花的心情烤羊肉串(组图)

    腌制可根据家庭口味的喜好,羊肉块切成偏小块状容易烤熟。肥瘦搭配,脂凝相宜。

腌制方法——

液体调味:老抽、黄酒

粉状调味:糖、辣椒、孜然、芫荽、桂皮、麦芽糊精、山奈、小茴香、甘草、高良姜、八角、玉果、白芷、砂仁、豆蔻、草果、芹菜籽、丁香、生姜、白胡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