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弃弃妈妈
弃弃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5,468
  • 关注人气:5,1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季豆牛肉煎饺】你想早晨多睡一会儿吗

(2013-11-22 10:30:48)
标签:

上班族

牛肉

煎饺

蒸饺

分类: 家常面点

【四季豆牛肉煎饺】你想早晨多睡一会儿吗

    饺子是北方人比较喜欢的面食,我们家也是如此。
    饺子的品种很多,烹饪方法也很多,煮饺子、蒸饺子、煎饺子、炸饺子等等。
    我们家更多的时候还是会选择蒸饺,蒸饺相对柔软少油,特别是蒸制比油煎更省事儿。早晨起来一般都比较紧张,如果吃煎饺,需要一个人专门为大家制作,而蒸饺就相对简单多了。将饺子摆入蒸锅,不需要专人守着,时间到了关火取出来,配上流质就是一顿营养美味儿的早餐了。
    煎饺和蒸饺的面团可以是一样的,可以用烫面,也可以用半烫面,还可以全部用温水揉面。休息天多包一些,放在冰箱冷冻室,随吃随取,非常方便。而且这样的饺子可以包的比较大,前期包制的过程就相对省时了,特别适合上班族,也很适合不喜欢早起的人,可以多睡一会儿哈。
    以前我在博客里介绍过多次蒸饺了,好像还没有介绍过煎饺哦。煎饺可以像我今天这样做简单版的,也可以做成相对麻烦一点的冰花煎饺,那样更漂亮一点。

【四季豆牛肉煎饺】你想早晨多睡一会儿吗

    四季豆牛肉煎饺:
    面团原料:面粉100%、淀粉5%、盐0.5%、温水55%
    馅儿芯料:牛肉、猪肉、四季豆、葱、泡姜、调味料

【四季豆牛肉煎饺】你想早晨多睡一会儿吗

    1、牛肉剁馅儿,加入约1/5的猪肉馅儿(偏肥一点的),加入剁碎的泡姜、料酒、盐、胡椒粉、糖、鸡精、生抽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左右;
    2、四季豆摘洗干净,焯水(水里面放少许盐),过凉,切成碎,放入肉馅儿中,加入大葱末、香油和少许盐搅拌均匀,即为馅儿芯料;
    3、提前将面团揉好,盖湿毛巾饧面,期间需要将面团揉两次;
    4、取一块小面团,放在面板上揉搓成长条,揪剂子,揉搓成小圆饼,擀开成中间厚周边薄的饺子皮,包入馅儿料,捏紧收口;
    5、包好的饺子放入冰箱冷冻,冻住了,捡入食品袋封好,继续放在冷冻室备食用;

【四季豆牛肉煎饺】你想早晨多睡一会儿吗

    煎饺:
    1、开火坐锅,不粘锅放入少许的油,摆入饺子(不需要解冻),盖上锅盖;
    2、听见锅内有响声,揭开锅盖,转小火,加入没过饺子1/3的水,再盖上锅盖;
    3、再次听见锅内发出油煎的滋滋声,同时已经闻到香味儿了,可以关火了,焖两分钟揭开锅盖即可;

【四季豆牛肉煎饺】你想早晨多睡一会儿吗

    煎饺非常香,用不粘锅可以少用很多油,可以经常这样吃。
    今天这款煎饺馅儿是牛肉和猪肉混合的,牛肉比较瘦,加入的猪肉选择偏肥一点的,这样调出来的馅儿更好吃。这是我们家的习惯,做牛肉馅儿,或是羊肉馅儿,都喜欢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猪肉馅儿,感觉这样更香。
    面团里面加入一点淀粉,会使做熟的饺子看上去有点透明,又不是像水晶饺那样完全透明,视觉效果比较好,当然你也可以不加,随意哈。   
    还有就是面团里面加盐还是不加盐的问题,我在电视上看见过介绍,说是需要存放的饺子,面团里面不要加盐。我自己试了试,没有感觉加盐和不加盐的区别,哪位高手指点一下哦。

【四季豆牛肉煎饺】你想早晨多睡一会儿吗

喜欢的朋友请挪步“家常面点”,那里还有更多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