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凤凰看世界
凤凰看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17,799
  • 关注人气:13,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帝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却道天凉好个秋

(2019-10-03 10:33:25)
标签:

旅游

美食

汽车

分类: 行走世间

秋日的日出如梦似幻,在晨曦之初。那漫山的风车像路标,又像这千山万丛的点缀。今日的日出少些朝霞的陪伴,显得更直接也更立体,红彤彤的太阳在山巅升起来的时候,时光如梭,从手边瞬间流逝,那圆圆的太阳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将自己完全露出山体,向着天空跃去。

赴京北第一天路之约,竟然从夏日拖延至仲秋时节。这亦是两年后的又一次,我与京北第一天路的邂逅。

是的,这是一场邂逅,缘于两年前的秋季,也是这个时候,也是这个季节,更是这样的秋色。细思起来,两年前的那场秋意来得早了些,急了些,浓郁了一些……看着已经没有树叶的白桦林我叹息着,叹息为何不在树丫上停留些时日,叹息秋来得太急,走得亦急。

而这个秋日不同,我邂逅与京北第一天路的秋日,秋却正浓烈着,如同上帝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等待着这个十一小长假,人们来感叹天路这幅大自然的画卷。

青山隐隐水迢迢,那一路的蜿蜒,那一路的起伏将京北第一天路的秋色尽现眼前。

千松坝原始森林,那一片片依旧绿意浓的松树还迟迟不肯放下夏日的心情,执著地用绿叶诉说夏季的色彩,或许,它放不下的是那一季的山花妩媚,川野的浪漫,还有那来来往往嬉笑的孩童,那纯真美丽的少女们的笑声和飘逸的长裙。是的,这个季节,融入于千松坝内的松树绿意盎然。

秋季的千松坝是大自然用了多种色彩调制出来的秋意,浓一笔,淡一笔,都恰到好处,处处生花,处处是画。

秋风起兮白云飞,在这个季节里,蓝天白云并不是最灿烂的点缀,最美的是那秋色中各种植被的争奇斗艳,你黄中染绿,我绿中带有金色,你执意留着夏意不去,我热烈迎着秋的到来……每一颗树,每一片叶,甚至每一棵小小的草都在努力张开怀抱,释放它对秋的诠释与注解。

在这个由路与湖还有漫山的原始森林美伦美奂地形成了“三环两湖十二景”的惊艳天路,四季有不同,时光有轮回。天路一年四季分明,景色亦一眼可以辩识出季节的强烈区别,只是,无论哪个季节,这里起伏的山脉,连绵的草原,和那延着山脉矗立于山顶的风车都是大自然最美的恩赐与馈赠。

我喜欢看到满地的金黄,沿湖不远处即见一片白桦林,在秋日里,这一棵棵白桦林组成一道美丽的景致,它们是思念了谁?是季节将他们染了色彩,还是他们甘愿将自己装扮成如今的模样?那一地的落叶像极了相思,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拾起一片叶子,细细看色彩的纹路,时间的轮廓,还有那光阴流逝中遗下的色彩分明。透过光的痕迹,这一树的落叶像秋天要讲述的无数语言,虽然眼下读不懂这秋意的深浅浓淡,我却看到了落叶满地和这一树金黄,映着碧水蓝天,这样的美必将印于心间,是随着岁月流逝不曾被驱散的记忆。

告别这一片落叶满地的金黄白桦林,路的转弯处又是一处水映白桦,水的倒映清澈见底,水面上铺满了一层层落叶,形成了只有秋季,只有京北天路才独有的这一处景观。

沿着起伏天路前行至王子湖,这里流传着云杉王子与白桦公主美丽的爱情传说,湖水映着绿意松林,又掺杂着几处秋色的金黄,应景的是两只相依相随的水鸟在湖里嬉戏,或许是我们声音大了些,吵到了它们的娴静温馨的时光,它们起飞躲避着我们,所以我的镜头始终没有捕捉到它们的身景,但相依相随总是爱情中最完满的结局。

京北第一天路千松坝原始森将我这一年的秋季浓淡相宜添补圆满,添补了美与震撼。

这里的云杉林形态各异,头如伞盖,平均树龄二百八十年,是华北地区保存面积最大的原始云杉林,堪称华北森林之冠。时有骏马出于林间草原间,将这片绝美土地点缀得无与伦比。

顺着光的方向,色彩已然在变幻着,在这一叶知秋的季节里,我行走在中国最美森林京北第一天路千松坝原始森林中,我欣然入画,且容我做一次画中人。

游玩小贴士: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境内,地处坝上高原与冀北山地交汇处,是"京北第一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山谷沟壑生长着几万株原始云杉而得名。景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是集山岳、森林、草原、湿地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景区。这里早晚温差较大,夏季平均气温17.4,海拔1550-1892米。景区距离丰宁县城70公里,距离承德市区213公里,距离北京市区240公里,距离张家口市区230公里。适合自驾出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