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疯狂的疯狂
疯狂的疯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13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疯狂的疯狂》揭密宁浩老本行  “疯狂”脚踏两只船

(2008-06-13 13:15:52)
标签:

疯狂

疯狂的疯狂

疯狂的石头

话剧

宁浩

喜剧

娱乐

导演

疯狂的赛车

电影

《疯狂的疯狂》揭密宁浩老本行  “疯狂”导演脚踏电影、话剧两只船

 

被称为“集结娱乐新势力”的舞台剧《疯狂的疯狂》正在北京进行火热的排练工作。这部由“票房蜜糖”何念执导、知名作家宁财神原创故事、由太原市话剧团和东阳映月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励志喜剧刚刚对外发布消息,就引起了演出商和媒体以及观众的强烈关注,作为该剧艺术总监的宁浩更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我不是话剧粉丝”

经常观看舞台剧的观众应该常常见到宁浩的身影,拍片之余,宁浩常常出没于北京、上海的各大剧场,对各位导演的作品分析的头头是道。

“林兆华导演的戏手法很老辣,有些举重若轻的味道;孟京辉导演的戏很时尚,适合小资观看;田沁鑫导演的作品很有重量,也很有灵性,常常给人惊喜;何念作品中的幽默很智慧,手法也很扎实,和观众的互动很精彩,剧场效果很强烈,看得出他是个有强烈好奇心的有趣的人。”

然而,对于记者对他“话剧粉丝”的评价,宁浩却并不认可:“我不是话剧粉丝!话剧是我的老本行!在拍电影之前,我一直是在家乡的剧团工作,剧场才是我的工作岗位!”

 

“宁浩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为证实宁浩的说法,记者特地走访了宁浩的家乡——山西省太原市,从这个城市,曾经杀出过贾樟柯和宁浩两匹电影界的黑马。

在宁浩曾经就职的工作单位——太原市话剧院,记者看到了宁浩“戏剧工作”的记录。

1993年至1996年宁浩赴京学习电影的四年间,宁浩以“舞美设计”的身份在话剧院工作,并且参与了《天职》《好人徐虎》《奠基》等剧目的舞美设计工作。据介绍,宁浩至今每次回山西都要到剧院来看望昔日的领导和同事,也很关心剧院的剧目创作,“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和话剧有缘分”

宁浩还透露,使他一举成名的电影《疯狂的石头》在拍摄前也是得益于“话剧”这个形式的。最初,该片是宁浩和在中戏任教的朋友一起玩着编出的一个话剧剧本,还曾经作为毕业大戏,由明星邓超所在的毕业班演出过,在校内引起了轰动。这次成功才促使宁浩进一步改编剧本,成就了《疯狂的石头》引起的全国热潮。

“我觉得我和话剧是有缘分的,也有一种剧场情结,都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我就喜欢看到舞台上灯光亮起时,演员在上面表演,和观众互动,这种新鲜的刺激感是电影没有的。我常想,如果有时间,我要亲自参与一次话剧的创作,把我在电影里没法玩儿的东西,在舞台上玩出来,这次《疯狂的疯狂》是我‘脚踩两只船’的好机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