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欢佳人梦里寻
寻欢佳人梦里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09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谈“杨贵妃秘史”的选角

(2009-06-10 14:20:43)
标签:

杂谈

近来杨贵妃的选角事件是沸沸扬扬,很多的网友都参与进来。先不说此次的事件的炒作成分,我们单看看排名最前的演员吧。

我本人对任何演员都没有偏见和不满,只是发表一下个人的看法而已。女主角杨贵妃的热门人物是来自香港的叶璇小姐。叶小姐的演技确实是一流,这些我们都不说,只看最基本的一点,这次演的是杨贵妃,四大美女之一。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了。众所周知,在大唐,人们的审美观是以胖为美,这点要是放在现代,恐怕很多MM要开心死了。而杨贵妃作为大唐美女的代表,自然是丰腴多姿了,而我们老祖宗向来是最偏爱鹅蛋脸了,因此想来,杨美人应该不会是像叶小姐一样,长了一张方脸吧。再说了,叶小姐是漂亮,但恐怕现代美占更多成分,我们看看叶璇的古装造型,虽然很漂亮,但是眉梢眼角透露的更多是刚强。相信在一代帝王唐玄宗的心里,更加偏爱妩媚娇柔吧。综合以上原因,我本人是不赞成用叶璇来演杨贵妃的,不过当然我们任何人说的都不算,要导演拍板喽,所以粉丝们不要着急,也不要生气。

   除了叶璇以外,呼声最高的就是各位韩国美女了,很抱歉,我又要说令各位不开心的话了。

  说句不好听的话,这么大的中国,难道竟然找不到一个各方面都符合杨贵妃形象的美女吗?非得跑到人家韩国去找。韩国美女是很漂亮,可是人家所受的教育和我们中国不同,文化背景也有很大差别,谁能保证她们能还原我们一个老百姓心中的杨贵妃吗,别到时候画虎不成反类犬,闹出个大笑话。现在韩剧很流行,相信在中国没有几个人不是对韩剧如数家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即使我们没看到演员介绍,没看任何其他介绍,甚至不需要演员说话,我们也能马上知道这是一部韩剧。为什么,因为演员的眼神,没人能否认韩国人和中国人的眼神有很大区别。中国的演员更注重眼神的表达,就像我们经常说的眼睛会说话,而韩国的演员则不同,这也就是我们能一眼分辨出来的原因。

  古装片里现在也经常能见到韩国的演员,比如张娜拉,比如蔡林,确实很漂亮,也很可爱,但是观众的感觉很怪。而且对戏的演员也增加了难度,就像苏有朋就曾经说过,她们不像国内的演员,反应慢上好几秒,就是这几秒,区别就体现出来了。其次就是语言的沟通,这应该也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吧,我就不用多说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眼光一定要在这些成名的明星身上扫来扫去,为什么不能大胆起用新人呢?就像《士兵突击》像《奋斗》,还有当年的《玉观音》,反响不是很好吗?

  我是一个忠实的焦迷,焦大哥的呼声现在也很高,作为焦迷,应该感到很高兴,然而我却真的很不希望焦恩俊参演这部《杨贵妃秘史》。我更期待在里面看到更多的新面孔,也希望导演不要把它拍成玄幻剧,更希望不会在里面看到红头发绿头发蓝头发......尤其是像叫花子一样的造型,大唐是很富有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结婚七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