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大林
我是大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876
  • 关注人气: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要被美容套路骗多久?

(2018-06-12 19:41:52)
还要被美容套路骗多久?

零距离记者报道:镇江警方破获系列美容假药案,案件波及1316市,案值3800多万元。

警方发现,肉毒素等美容针剂从韩国发往我国境内,进货价不足100元,到消费者就成了1000元到3000元,而美容过程中用作表皮麻醉的麻醉膏药,竟在湖南长沙的小作坊中生产,什么操作流程也没有,就是拿个桶搅拌,对药物配比全凭感觉,导致不少消费者使用后,轻的红肿,重的匮烂。可利润更可观,500克的成本只要12元左右,而消费者使用一次40元,剂量在5克左右。就是说,12块钱最后就能变成4000块钱。

这么大暴利先不说,潜藏的安全隐患真让人提心吊胆。老话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几千块打一针真不便宜,可还是没遇上好货。你看报道,美容针剂在消费者手里价格翻上去几十倍,麻醉药膏翻了几百倍,实实在在的一本万利。前几年天价虾、天价鱼就把大伙吓得够呛,在这些美容产品面前简直不足挂齿。

但问题在于,消费者好像并不在意,回回在商家并不高明的招数面前就趋之若鹜。我大概分析一下,一般有这几个套路:

首先,利用价格。别管真假,美容药品价格必须吓死人。爱美的人都有买贵不买贱的心理,用在脸上的东西越贵越觉得好,越贵越被当成灵丹妙药,便宜卖给她反而容易露馅。

然后,利用包装。看起来必须珠光宝气、高端大气上档次,加几个搞不懂的名词、概念,贴俩外文标示,一定让爱美的朋友心里痒死。再或者利用专柜、品牌店等装点门面,给人感觉好马配好鞍。

天下无贼电影里刘德华有句台词:开好车的就一定是好人吗?其实这是不少人的心理折射。前天我在节目里报道,常州一小伙子开着300多万元的兰博基尼去手机店,用截图软件制作虚假的转账记录,骗了59iPhoneX手机,为啥能成功,别人一看车就麻痹了,有钱人咋会骗人钱?后来才知道,豪车是租来专门行骗的。

即便你知道了价格和包装不靠谱,有时还挡不住人家放大招:利用友情。

这几年通过朋友圈,售卖美容产品、售卖“专业美容整形医生”的事不少,出了问题维权都比较困难。前段时间我在节目里报道的,南京某医院的医生都因为相信所谓朋友推荐的化妆品,差点被毁容。

所以,打假货、反欺诈,除了职能部门严防死守,消费者同样要树立理性消费的观念,否则也无异于助纣为虐。其实真遇到难辨真假的时候,记住一点也能自保,盯着专业部门的权威认证,有疑惑就举报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