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大林
我是大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6,531
  • 关注人气: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万分手费嫌太少?

(2018-05-08 16:39:52)

57号凌晨零点,杭州翠苑派出所接到报警,某酒吧有顾客遗留一行李箱,民警赶到打开,里面是整整200万现金。凌晨两点,一小伙子在酒吧老板陪同下来到派出所,小伙子说钱是给前女友的分手费,对方要的是500万,结果给了200万嫌太少,不愿要,就扔在酒吧走了。

忒阔气,多少人一辈子都赚不来200万,吵个架斗个嘴就敢扔了,不是钱太多就是人太傻呀。当然也可能像网友留言说的: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不懂有钱人的世界!咱们丢个200块心疼半天,200万在人家眼里连200块都不算。

可是,原谅我没见识,分手就分手,为啥要给钱呢?是以前该付的没付,还是该还的没还?凭啥要500万?凭啥给200万?咋算出来的?这是批发价还是零售价,好歹也得有个依据!按一头猪2000块算,200万能买1000头,处朋友就好好处,咋还欠了人家一千头猪呢?此外,这200万是自己本事赚的、还是喝爸妈的血喝来的?

突然想起那首歌:“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可你看,有时候好像“爱情就是你想买就能买”。比方这事,跟做买卖像不像?这边要价500万,那边砍价200万,好在是后付费不是预付费,不然和赤裸裸的买卖还有啥区别?

商业化时代,啥事都能和钱扯上关系,爱情也难逃这一劫,连“情人节”一年都得过上好几次。214日情人节,314日叫白色情人节,还有七夕节、“520日”都得过,天天怂恿大家为爱情买单,看起来是颂扬爱情、表达忠贞,实际上各有各的算计,把纯美爱情这个“稀缺品”都当成了赚钱工具,让本来简单的爱情,越来越变得现实和势利了。然后,交易婚姻出现了、门当户对回来了、小三登堂入室了、潘金莲和西门庆成受害者了,我们的爱情在丰富的物质面前越来越开始出现营养不良了。

你是什么样,世界就是什么样,这真不是一句鸡汤。因为每个人都不是被动的接受这个世界,而是每时每刻在参与到对世界的改变中。那么你的参与,是让这个世界多了些对物质的渴望,还是多了些对人性的尊重?无论你怎么选择,都会使那一点点的改变真实发生。

对爱情这事也套用一句广告词来结尾吧:没有买卖,就会少些伤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