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昕然
陶昕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6,215
  • 关注人气:2,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致------我最好的礼物

(2014-11-26 16:59:05)
标签:

杂谈

他跟我说,不是每个人都配拥有梦想,昕然既然你拥有着那就去追寻、去坚持······
大学毕业,我如自己所想留在了北京,留在了偌大的、于自己而言丝毫没有归属感的北京,因为我的梦想:成为一名好演员。然后我也开始了大多追梦人相同的生活,去各个剧组筹备的酒店递自己那影视表演经历匮乏的资料,一段时间下来发现递出去的资料都石沉大海杳无音讯,原本就不是足够自信的我开始了不断地否定自己,怀疑自己的坚持是否正确,就这样日复一日·····有一天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美好的他遇到了最糟糕的我(那是我认为自己有史以来状态最差的时期),初次见他 阳光、俊朗,这是第一印象,整个聚会话不太多,但周到得体,期间不少美女主动搭讪要求留电话拍照,我看他都礼貌婉拒,心想,这男孩儿还挺稳的,但当时的我对他也真的没有多余的想法,满脑子我的梦想、梦想····连看见大帅哥花痴都没顾得上,一直坐在角落呆若木鸡。后来大家聊到星座、血型和家乡,我们有了三次礼貌但真的觉得挺有缘分的握手,我和他同星座、同血型、我在天津上大学 他是天津人,渐渐地我们相比起整个聚会前两个小时的几乎零交流,此刻有了相对自在的对话·····我很喜欢华仔的那首《如果你是我的传说》,几乎每次k歌必点,点完先问在座男士有没有人会唱,要是没有我就自己唱,照旧那天我也点了,也问了,他会唱,唱得很好听,将近四个小时的k歌聚会上,除了跟他说了10句话左右,全程我只是在那坐着不说话、不去敬朋友们酒、也几乎面无表情,冷似一座冰山,告别的时候,组局的朋友要我和他相互留了电话,跟他说大家都在北京以后有什么相互关照,然后各自散去,我心里还在想留了电话也没用,我从来不会主动拨通除家人、亲人以外的任何异性的电话去寻求帮助,认识了,也只是认识了而已,不联络就会淡忘的,我们都只不过是对方生命当中的过客而已·····
 半个月以后我居然接到了他的电话,慢慢地我们开始一起吃饭、一起喝咖啡、一起压马路,我们聊人生、聊理想、聊过去干过的傻事,我也总会崇拜地听他讲拍戏时剧组发生的趣事,和曾经年少轻狂、不可一世的过往。再后来我们正式交往了,我们认同对方都真诚、善良、孝顺和有梦想,那个时候的他已经拍过很多戏的重要角色了,且业务水准过硬,而我算是个没有正经拍过戏的小屁孩儿,他知道我有梦,他帮我一起爱护我的梦,然后他开始把我的资料递给他合作过的制片人、导演、副导演,把自己的经纪人介绍给我认识,他说他愿意为我插上梦想的翅膀,一路上我们爱得单纯而真挚,没有名利的牵绊,没有地位的悬殊,只是真的看重眼前这个人。再后来,我遇到了郑晓龙导演,我遇到了《甄嬛传》,一个安陵容让几乎全国人民认识了我,我的梦也越飞越高了,不变的是那个他一直默默地陪在我身边。
 现在的我,不断地被问及怎样看待他跟我之间事业上的差距,在这里我诚挚地作答:如果说差距,也是我跟他有差距,他那么美好、伟大,我那么清冷、平常;他为我筑梦、为我护航;在我失落的时候陪伴我、在我混沌的时候点醒我、在我怀疑自己的时候肯定我、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告诉我要坚持;《甄嬛传》中演的最好的几场戏是他去探班给我讲戏、帮我分析人物;这些年我可以把大多的时间交给我热爱的工作,是因为他平衡好了我们生活中的一切,让我没有顾虑;是他每天不厌其烦地跟我说:多喝水、多吃饭、出门带伞、天冷加衣、再忙记得给爸妈打电话、脾气别那么急对身体不好、工作到再晚回家都会等着我·····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给了我,把梦给我,把翅膀给我了,谢谢你,我的何老师,走过七年之痒,迎来八年抗战胜利之时,想对你说:“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善待彼此,感恩一切,你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何建泽先生!”

 陶昕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13年03月30日
后一篇:再见亦会再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