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赵英敏
营养师赵英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5,215
  • 关注人气:27,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咀嚼口香糖可缓解大学生面试紧张情绪

(2010-12-05 09:59:59)
标签:

口香糖

面试

紧张情绪

皮质醇

健康

分类: 健康生活

咀嚼口香糖可缓解大学生面试紧张情绪
文:赵英敏

最近在大学做了几场健康讲座,讲考研前的营养补充,及学生如何利用现有环境健康瘦身的问题。

通过这几场讲座了解到,学生似乎更关注减肥的话题,聊天中得知很快他们即将面临的就是择业,不停的面试,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形象,看的出她们对此都非常在意,也非常紧张。突然想到了我上学那会,和他们一样,摩拳擦掌,又难免忐忑不安,常常面试结束后发现手心都是汗。

 

可不管多么紧张,面试这一关总得要过的,而很多面试官非常看重第一印象,要的就是很好的心理素质和落落大方的举止,所以缓解紧张情绪也可以说是学生朋友们面试是否顺利通过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也只有轻松自信才能思路清晰敏捷的来回答应对面试官的种种问题,让你过关斩将,获得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那么该如何缓解面试的紧张情绪呢?

首先建议学生朋友一个是做好充足的准备,多看一些面试时的相关资料,所会面对的大致问题,准备合适的着装,对着镜子锻炼自己的微笑,告诉自己,我行,我一定行!

其二,注意自己的微表情。这个微表情,平时是被我们忽略的,箭牌公司所举行的“面试微表情”的临场“特训服务”让我们知道了以往不被我们重视却又非常重要的一点。比如:双拳不自觉地紧握就是不够自信的下意识表现;挠头,嘴角微撇皱眉显示内心焦虑不安,     不知如何应对的表现;低头抚摸鼻子,掩饰内心紧张并试图回避问题的表现……所以,第一印象很关键,千万不要让‘微表情’出卖了你。

其三,就是通过一些简便易行的方式来给自己减压,比如说咀嚼口香糖、深呼吸、片刻冥想、轻按太阳穴位等等。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 刘翔平教授介绍,咀嚼口香糖可引起α脑波增强,而α脑波的减弱与紧张焦虑情绪的产生密切相关,由此可推导出,咀嚼口香糖可使情绪放松。国外关于唾液皮质醇的研究也发现,咀嚼口香糖时,与压力感成正比的唾液皮质醇水平显著降低,也就是说,咀嚼口香糖时压力感减轻。

 

在这里,特别提醒学生朋友和每一位求职者,其实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难免会有或多或少的紧张情绪。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调适,即便是内心确实紧张,也要表情轻松,面带微笑,尽量轻松的将自己展现在考官面前。你可以尝试临阵嚼一片口香糖——既有助于清新口气,又能够帮助应聘者轻松上阵,通过咀嚼放松等方式主动调适身心,平稳迎接从大学生到‘职场新鲜人’的身份过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