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赵英敏
营养师赵英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5,215
  • 关注人气:27,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他,就一定要信任他

(2010-03-31 13:31:06)
标签:

两性

爱情

闺蜜

信任

好奇心

情感

分类: 三言两语

爱他,就一定要信任他
文:赵英敏
    Jane是我为数不多的闺蜜之一,小我13天,可以说是成功女人的典范,有车有房,自己的事业也做的如火如荼,并且不断修习各种课程,可以说是精干中的精干,唯有爱情迟迟不降临。我常说,像你这种女人啊,不太好找了,因为你太独立,太成熟了,拥有了该有的一切,该找个什么样的男人才能跟上你的步伐,让会让你满意呢?同龄的男人会觉得幼稚,年龄稍大的又都结婚了,有钱没内涵的让她受不了,光是文人过于木纳觉得无趣……

 

    前两天晚上我们和另外一个闺蜜相约出去喝咖啡聊天。于往日不同,Jane笑脸盈盈,点过东西后,她一脸幸福的告诉我,自己恋爱了,男人长她几岁。看的出这次Jane很满意,也和我当初遇到爱人一样沉浸在小女人的甜蜜快乐当中。对于这个消息,让我高兴不已,着实的替她高兴,席间,我们甚至顾不上平日的形象,整个咖啡厅了只听我们几个要么认真的谈论情感的是是非非,要么哈哈大笑。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看来这真的一点不假。

 

    谈到情感,爱情剖析,夫妻相处之道,一直是我极少涉及的话题,一来自己不是爱情专家,也未可见多懂,二来觉得有些东西不要分析的过于通透,看的太懂似乎也就少了其中的玄妙与乐趣,比如爱情。

    但是看到Jane这个精干的女子,也因爱情变成了小女人的模样,变得如此妩媚动人,让我意外之时也再次验证了女人注定是为爱情而生的,只有找到真正相爱的人并携手共度人生才是女人的终极幸福所在。
    记得,当时我遇到爱人时,在还没有确定爱情关系时就恨不得兴奋的告诉全世界的人,我谈恋爱了,我找到了那个我要找的男人!电话随身携带,连去卫生间都不例外,生怕错过他一通电话,一个短信,爱人时常旁敲侧击的告诉我要低调点,莫秀只属于自己的爱情与幸福。。现在看到Jane也如此,终于明白,女人对于爱情基本都是一样的。哪怕你再强势,哪怕你对外人多么的冷傲,只要遇到自己真正爱的人,都如小鸟一般,也会死心塌地的跟着这个男人,永不离弃。
    可问题就出在这,偏偏女人越爱这个男人,越害怕失去,对自己越没信心,哪怕有风吹草动都会让女人烦恼一天,冥思苦想。。以往的理智与智商此时毫无用武之地,莫名的烦忧,而Jane正处于这个常常不敢确定的阶段,又怕失去。我也经历过这种彷徨,好在及时调整心态,找到自己的位置。

 

    现在看来,二人可以相处的融洽,彼此相爱欣赏是第一前提,其二就是信任,给彼此一些各自的空间,也可以说,夫妻间,空间决定一切,当然这个需要一个尺度。
    夫妻间关系紧张,都是由微小的事情开始的,由不够的信任开始的。许多夫妻喜欢互查对方的手机通话记录和短信内容,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有些事情明明没什么大不了,却解释不清,此时只会给自己徒增烦恼,遇到较真的主儿,把握不好还会让事件升级,恶化。说是随便看看,其实就是好奇心和疑心在里面。有个电影叫《好奇害死猫》,好奇心在别的地方可以有,在夫妻和恋人间最好减少到最少,这也是对彼此信任的一个最好说明。
    理智成熟的女人选择自己爱的男人那么一定也是百分之百信任的人,他的品性,生活习惯,工作习惯,交友习惯,都应该是熟知和了解的,不必翻看他任何东西,只需要快乐平静的面对他的脸。不必事事操心,管东管西。他是他,你是你,我们无法代替另一个人思考,也不能再他生活中占据太多位置,要给他留有余地,留下空间,让他时时刻刻感觉到你对他的尊重和信任,这是二人关系的润滑剂,才是长久之计。虽然男人也要哄,但哄他的最好办法,是尊重他,信任他,而非其他。。。

    所以,爱他,就一定要信任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