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国侯
安国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416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头做起譬如今日生!

(2012-12-21 10:30:57)
标签:

末日

打仗

做梦

预言

书法

分类: 我的享乐

几十年来,从小到大,我做梦最多的题材就是在打仗。梦里要么是瞎跑,要么就是有枪没子弹,很多动作也不真实。这种情况,在昨天晚上,有了一次巨大的改变。我梦见自己从一个人的手里接过一支手枪,入手的感觉十分真实,甚至枪柄上的花纹我都有真实的体会。我推弹上膛,对着一个倒在地上的阿拉伯人连开四枪,最后一枪从他的右侧太阳穴打入,将其双眼打爆。确认其死亡后,我把枪别在后腰跑掉了。

 

早晨醒来,回想这个梦,我一点也不差异。我坚信,昨天在地球的某个地方,一个阿拉伯人身中四枪惨遭爆头,而杀死他的凶手就是我。必须声明的是,我从来不玩电脑枪战游戏,不会有游戏画面的折射问题。

 

对那个陌生的阿拉伯人来说,2012预言的末日,不是已经真的降临了么。

 

2012年12月21日,一个数千年前就被明确标明的时间节点,总算到来了。单从这一点上说,它就有特殊的意义。至于明天早晨的太阳是否升起,还重要么?

 

重要啊!按照某些科学家的实验,人类的灵魂是有分量的,据说在我们死亡后的一瞬间,体重会减轻若干克——那就是出窍的魂灵。它们以分子的形态,开始遨游。我曾想,那些魂灵一定是能够挣脱开地球引力的吧,也许它会开始一段梦想中的超光速之旅呐!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这梦境会在那时成真么?

 

关于这个时间的真伪之争,今日也算达到顶点了。痴迷笃信也好,嗤之以鼻根本不信也罢,在我看来,都是两个极端。未死先疯肯定不好,以所谓科学之名来辟谣更是可笑。关键是,对大自然是否存有敬畏之心。在大自然那些不可知的底牌面前,人类的种种作为都是渺小可笑的。我们目前已知的是,太阳、地球、人类都不是永生的,它们的末日迟早会到来。也许是明天,也许是某个突然的时刻,我们眼前的一切,戛然而止。

 

面对末日,面对生命的终结形式,我觉得,最好的心态就是“朝闻道夕死可矣”。一个多月来,我突然对书法痴迷起来,每日在看田蕴章老师的《每日一题每日一字》,那里面给我们讲述了很多美好的东西,田老师的那份平静、客观、坦荡和直率,在今日显得格外珍贵。书法是一种追求完美的法则,里面包含的东西,足够唤醒我们血液中早已遗存的文化信息。这些美好,是先人们的魂灵穿越时空存续下来的。只恨自己没有早一点觉悟。我买了笔和水写布,每日练习,已有四五个字的书写心得。昨天晚上,我还在淘宝上买了一方砚台,希望能在末日之后用上它。我坚信,一旦明天以后,那个时刻突然降临,我的分子也会带着这些美好的记忆,继续遨游的。

 

今早上班坐在公交车上,我脑子里很奇怪的在反复播放二十多年前看过的《三笑》,唐寅跪在表妹面前,很潇洒的唱道——

            遵一声二奶奶你听我表分明,

              过去的事情勿再论。

              太师已收容,

              何必苦追询。

              从头做起譬如今日生!

              我地好二奶奶呀,

              你好心成全有好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