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院抗震众志成城
三院抗震众志成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244
  • 关注人气:2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嘉:最好的榜样!

(2013-05-02 22:34:22)

    张嘉,北医三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当祖国雅安发生7.0级地震时,积极响应号召,作为三院配出的首批国家级医疗救援队成员连夜奔赴雅安。

    虽然旅途劳累,灾区余震不断,但张嘉没有丝毫的松懈,立刻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救治伤员工作中。初来灾区的时候,当地脑外伤的患者比较少,作为一名神经外科的大夫,张嘉难免有点失落,但他没有丝毫放松,一方面筛查病人,尽快发现需要紧急救治的脑外伤患者,另一方面配合其他科大夫参与手术治疗。救援队在当地开展的多台骨科手术,都有张嘉稳重而矫健的身影。那些骨折的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而成功的救治,少不了张嘉的功劳。

    张嘉:最好的榜样!


    2013423晚上九点多,忙碌了一天,晚上又刚参加完会议,大家都已经非常的疲惫。这时救援队接到四川省卫生厅通知:天全县有一位重度颅脑损伤的病人,生命垂危,需要紧急救治。尽管已劳累了一天,但大家纷纷主动请缨,最后决定派张嘉以及其他四人一同前往。他们迅速集结,乘车前往目的地,山区的路崎岖不平,加上下雨、天黑,车格外的颠簸,40多公里的山路,我们30多分钟飙到了。大家顾不上淋到身上的雨水,迅速赶往由临时帐篷搭建的病房里,不大的帐篷里凌乱的摆着几张病床,躺着许多患者。张嘉等医护人员马上开始工作,察看那位生命垂危的患者,患者已深度昏迷,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血压只有60/40mm hg。再看到者的CT,出血量太大了,必须立即抢救。张嘉他们紧急制定了救治方案,在与家属充分的沟通交流后,决定紧急手术。就在那个大雨的晚上,在匆忙搭成的简易帐篷里,张嘉及其他医护人员站在雨水里,通力合作,为病人头部大出血部位钻孔减压。半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患者生命保住了!和家属交代病情后,他们又冒雨连夜返回驻地,回到驻地已经是凌晨,抓紧休息,为明天的战斗储存体力!

张嘉:最好的榜样!

       在灾区的日子里,张嘉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救治患者身上,虽然身体很疲倦,但心里很高兴,很满足。就像他的宝宝写给爸爸的信中说的那样:妈妈说爸爸不仅是宝宝的父亲,更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了,会有很多很多的人需要爸爸,爸爸是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去灾区能救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宝宝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让更多的家庭有一扇安全的门。在宝宝的眼中,爸爸不仅是那个陪宝宝玩耍的爸爸,爸爸更是宝宝长大要成为的榜样!”
张嘉:最好的榜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