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抹茶杏仁芬
抹茶杏仁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139
  • 关注人气:6,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2015-08-02 17:00:50)
标签:

美食

中式点心

夏日甜点

绿豆糕

自制绿豆糕

分类: 中式点心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平是单位里十几年下来的老同事兼老朋友了,和我时间呆长了,
在我的熏陶下,最近也开始慢慢的喜欢上了烘焙,
近朱者赤吧~~~~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前段日子平突然之间对绿豆糕发生了兴趣,问我借月饼模具,
而我的月饼模买了好久却从未用过,好吧就把模具借给平,
让她来开光了~~~
平做完之后兴冲冲的带来单位,一尝之下,果然不错,不很甜也不很腻,
清清淡淡的,入口后绿豆的豆香奶香清清甜甜地蔓延在嘴巴里,
很舒服很好吃,于是也把我勾引了~~~
立马回家实践,虽然平事先友情提醒过,
对于自己动手进行绿豆脱皮工作的艰巨性,
不过鉴于家里绿豆泛滥的实际情况我还是勇敢的迎难而上了。
在近乎两个半小时的脱皮工作全部结束后我发誓,
再也不干了~~~~累死人啦~~~~~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还好之后的炒绿豆沙还算顺利,压模成形后,忍不住尝了一小口,
干干的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顿时想起必须冷藏一天待回油后再食用~~~~
第二天回家后打开冰箱取出后,尝了一口,果然好吃,
非常适合夏日的小甜点,必须推荐给大家。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感谢下厨房~咏哥的方子,在此谢过~~~~~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配方】
去皮绿豆250克,无盐奶油或玉米油90克,细砂糖80克,麦芽糖50克,抹茶粉5克
【做法】
1、去皮绿豆洗净加入大量的水浸泡一晚后沥干水分放入大盘上笼蒸熟。
2、移入炒锅开中小火翻炒,边翻炒边碾压,如果太干可以加入少量水。
3、加入玉米油、细砂糖和麦芽糖翻炒翻炒再翻炒,直到绿豆沙可以抱成团出锅。
4、分一半的绿豆沙中拌入抹茶粉用小刮刀翻拌均匀。
5、分成约40~50克的一个的小剂子搓圆。
6、放凉至不烫手后,用模具压模成形。
7、放入保鲜盒冷藏24小时待回油后即可食用。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灰常啰嗦】
1、绿豆必须去皮,不然经过炒制后的绿豆皮会发黑,不好看也不好吃。
2、强烈建议食用脱皮绿豆,要使用带皮绿豆的话除非你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定力和足够的时间来完成剥皮这个艰巨的任务。
3、如果有条件的话,制作好的绿豆泥最好过筛一下,口感更细腻,也可以放入料理机打一下。
4、我使用的是50克的月饼模,压模前模具最好涂一层无盐奶油防粘。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期待您的喜欢!!

谢谢您的阅读!!

 

通过微博你可以随时联系到我哦!!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更多中式点心哦!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点击图片即可哦!)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绿豆糕~~~适合夏日的清甜小甜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