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继革水晶医生
陈继革水晶医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061
  • 关注人气:5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超女王贝之死感到遗憾

(2010-11-25 23:08:39)
标签:

王贝

超女

整形

手术

死亡

美容

杂谈

分类: [原创-行业行为杂谈篇]

    这两天连续看到整形业内丑闻,先是北京某部队医院做颊脂垫取出、咬肌手术后死亡,接着武汉某整形机构为超女王贝做下颌角手术后死亡。说实话,看到这两条新闻感到震惊!本来就不是很平静的国内整形界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本来国内整形口碑刚刚有所好转又一次被两个不该发生的问题给玷污了,本来在马晓伟副部长参加的中国整形美容行业高峰论坛讲话给中国整形界走入正轨看到了很大希望,看来对整形界的监管还任重道远。原来不想对此写什么,更不想为本就很脆弱的整形业添上一点什么,但是考虑到整形手术的风险性还是再啰嗦几句,也许会避免或减少几起悲剧发生。
    按理说这两个手术都不是很大,手术时间也都不是很长,也都是比较成熟的手术了,但就是这两个手术却夺去了两个生命。我不是当事人,具体发生了什么也都是在网上看到的,从网上看到的报道,两起事件是乎都与麻醉有一定关系。做口腔手术如果选择全麻,那应该是插管麻醉比较安全,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切口出血流入呼吸道而造成窒息,但插管全麻一是要有麻醉机,二是这个机构要具备专业的麻醉师,三是这个手术机构要具备全麻的资质。我不知道这两家医院是否具备以上条件,我知道北京市卫生局要求整形机构做全麻手术必须是医院以上的,诊所、门诊部是不可以做全麻手术的。全麻手术后要有麻醉恢复室,由专人护理。如果具备这些条件,从业人员又是很负责任,这两个手术可能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我听说有很多小诊所、门诊部由于不具备这些条件,但又不愿放弃触手可及的钱,常常采取静脉全麻,导致手术风险加大。
    从两起事件中,再一次提醒大家,做整形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什么级别手术选择什么级别医院,整形医生也一定要自律,不要走穴到不具备条件的诊所、门诊部做大手术了!别让你的不检点行为污染了整个业界,还整形界一块净土吧!
    作为整形医生,我,今夜无眠!

敬请关注更多精彩博文,接受赐教:

    整形患者“隐身”的几大弊病

   “免费体检”与“义诊”背后究竟隐藏着…

   曲美之后应如何减肥?

   家乐福竟是如此欺骗消费者的(图)… 曲美之后应如何减肥?

   年轻医生应该向上级医生学什么?

   遥想一年前阿里之行,看今朝嫣然医疗队蒙、…

   不必因“超级病菌”而恐慌整形 野三坡云雾,真美!(组图)

   做整形需要理性消费,切莫掉入陷阱或误区!

   整形手术真的会成瘾吗?  别成为整形“新技术、新产品”的试验田! 

别成为整形“新技术、新产品”的试验田! 自曝“水晶医生”网名来历 昨晚,我依稀看见了16年前的老马!

   张悟本现象玷污了医学、尴尬了媒体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侵权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