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飞象
小飞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693
  • 关注人气:2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2008-12-26 07:33:17)
标签:

圣诞节

平安夜

英国

旅游

风光

约克大学

分类: 游学英伦--留学生活点滴

平安夜,约克大教堂会举行Midnight Eucharist,这是我第一年在国外过圣诞节,又怎能错过这个亲身体验这一重要西方文化风俗的大好机会呢!活动在晚上11:30开始,由于有三位护花使者,我们决定步行至教堂。

(插播一下约克大教堂的介绍: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它还是英国最大,以及欧洲阿尔卑斯山以北最大的哥特式教堂。)

来到教堂,里面已是整整齐齐地坐满人,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虔诚和兴奋的神情。我们在靠近圣坛的角落位置找到了几个空位。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趁仪式没有开始前,赶紧抓拍几张照片: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构造精致的穹顶,吊着大大的花环,很有圣诞的气氛。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庄严肃穆的圣坛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十字架虽小,但雕刻精细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在晚上昏黄灯光的映衬下,这些雕像让人敬畏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耶稣诞生记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仪式开始前Choir已在演奏圣诞乐曲

在我们的座位上都放有一个小册子,详细介绍整个仪式的细节(包括歌词和祈祷词),需要我们跟读或跟唱的内容都用黑色加粗字体标注。另外还有一个黄色的小信封,是用来放入捐赠教堂善款用的。

仪式由教士Jeremy Fletche主持,11:30活动正式开始,牧师列队护送神杖入场。然后接着就是唱圣歌、听祷告,念祷文,exchange a sign of peace, 领圣餐等仪式。其中一件趣事是:当宣布exchange a sign of peace, 我们周围的人开始和邻座的人亲吻拥抱,传递祝福。刚好我左右分别都是一起来的两位男生。我们面面相觑,难道我们真要入乡随俗,hug and kiss? 还好我旁边的男生比较机灵,马上想到补救的办法:中国式的问候方式:握手!!呵呵,这样我们就左握握,右握握,“传递”了圣诞的祝福。

仪式结束后,我赶紧补照了几张相片,因为这种机会于我而言十分难得: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圣坛前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与可爱老公公的合影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雕像前(注意没:第一幅图是夏娃和亚当偷吃禁果)

看我在英国如何过平安夜--在约克大教堂感受神的祝福

最后来个大合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