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日辰江枫
日辰江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5,951
  • 关注人气:11,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少林方丈该不该拒绝“悔过书”

(2009-11-12 13:46:47)
标签:

宗教

方丈

少林寺

出家人

释永信

杂谈

 

文/江枫

 

在光棍节这一天,网上各大论坛开始流传所谓的少林方丈释永信的“悔过书”,纵观全文,自称现在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表示非常之羞愧及痛悔,而且还表示了把少林寺弄成现在这样的商业化让人们感到了气愤与悲哀,他不会再让这条中华少林变成商业化的不归路越走越远,成为少林寺和佛教中的罪人。

 

少林寺现在已经是举世瞩目的佛教圣地,在方丈释永信的主持下让少林发展的速度也正在飞速地发展着,但是对于少林寺商业化这样的发展道路,各届也是众说纷纭,佛教本是一个清静不入世俗的净地,如今却变得如此商业化,也开始和市场展开着激烈的竞争,意义上完全与佛教的宗旨背道而驰,所以说人们讨伐少林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少林寺该不该商业化发展,这个问题触击着每一个人的神经。

 

 印象中,出家人都是很清贫的,而且受人尊敬,可是现在的出家人,却也在走着潮流路线,衣食住行都是名牌,一点不比一些官员的生活条件差,看着这样的现象,我们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呢?是不是有背我们几千年佛教文化的路线呢?

 

少林方丈该不该拒绝“悔过书”

 

大悲寺的生活(图)

 

少林方丈该不该拒绝“悔过书”

 

少林寺生活(图)

少林方丈该不该拒绝“悔过书”

从豪华车中走出的尼姑(图)

少林方丈该不该拒绝“悔过书”   

正在吃肯德基的僧人(图) 

 

看着这样的出家人,不知道怎么说出自己的心声,是羡慕,还是鄙视呢。我们真的很佩服他们现在过得这么好,甚至比一般人的生活都要好上十倍,甚至二十倍。在这样的一个万物皆容的社会,出家人却有着不一样的生活,而且在他们的眼里戒律也不再是那样的深严,可同样的出家人,大悲寺却依然能够坚守着所有的戒律,甚至更多的戒律,这真的是一个不能不深思的问题.

 

现在的佛教还有多少像大悲寺那样的寺庙,还有多少佛教弟子是清心寡欲的呢?真是让人感到悲哀。对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主张的少林产业化,是一种进步的思想,但作为一名僧人,却有失身份,身穿十多万的袈裟会是什么样的感觉,这也许只有少林寺的主持才能穿得到这样名贵的袈裟吧!身为一名僧人,要传承佛教的传统文化,不要把本化丢的一干二净,这是对佛教的一种侮辱,是一种羞耻.现代化的僧人们,不要再这样张扬自己了,因为你们不配是中国佛教僧人的楷模,你们真的要看看大悲寺,向他们学习,找回佛中自我.

 

为什么少林寺会惊现释永信的“悔过书”,少林方丈到底该不该拒绝这封悔过书呢?江枫说事今天就说到这里,希望网友们说出自己的观点,谢谢!

 

 
少林方丈该不该拒绝“悔过书”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09-11-12 14:00    截止时间:2010-01-12 13: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