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小花旦
四小花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26,893
  • 关注人气: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有听到我的声音,萱萱才能挺过去!

(2008-05-20 20:18:48)
标签:

齐鲁电视台

四小花旦

地震

母爱

卢东梅

分类: 第一现场

本博客所有图片文字版权均属于齐鲁电视台,任何个人、媒体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博客内容,违者必究。

---------------------------------------------------------------------    

——“我要守着孩子。”

519日,我和四川旅游文化频道的记者到来了德阳人民医院,在这里见到了来自绵竹市东北镇的卢东梅,她正被几位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抬上车转往成都的一家医院。身体每一次小小的晃动,都让颈椎受伤的她感到钻心的疼痛。医生告诉我这次转院是卢东梅个人提出来的,院方之所以同意是因为这位年仅21岁母亲的一句话“我要守着孩子。”

——“萱萱,你要坚持下去,妈妈在这”

512日地震发生时,卢东梅的女儿出生整整80天。当时她正在家里给孩子喂奶,突然感觉一阵剧烈的晃动,楼板就开始往下掉。卢东梅下意识的把孩子往双腿中一夹,让孩子的头抵在自己胸前。几秒钟的时间,母女俩就被埋压在倒塌的房屋中。

地震过了大概10分钟以后,卢东梅苏醒过来,周围已是一片昏暗,而这时怀里的孩子已经没有了哭声。卢东梅意识到可能是孩子被紧压在胸前无法正常呼吸导致的,她就尝试着使劲把脖子向后顶,可仅仅向后挪动了不到三厘米,突然从上方掉下来的重物一下子砸到了脖子上,卢东梅整个颈椎都麻了,筋好像被抽走了一样的剧痛,此时她的头已经不能抬起。她只好向昏迷中的孩子反复念叨:“萱萱,你要坚持下去,妈妈在这”。

没过多久,卢东梅听到外面有声音,便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救救我的孩子!”……

十几分钟后,卢东梅的母亲找人把这对母女俩从废墟中抢救出来后,立刻送进了德阳市人民医院。在病床上,卢东梅的头部已经不能动了,脑后肿起十公分长的血带,并有严重的耳鸣现象。她模糊的听到医生说:“颈椎被砸伤错位,如果移动,可能高位截瘫”。

 

只有听到我的声音,萱萱才能挺过去!

(卢东梅:只要听到我的声音,我坚信萱萱肯定能挺过去)

而这时,卢东梅担心的是只有80天大的孩子,当她听到医生说孩子流血太多,如不尽快输血就有生命危险时,卢东梅心急如焚。心里想一定要赶紧用自己的血去救孩子。当时医院里一片忙乱,在医生们又去抢救受伤更严重的病人时,卢东梅再也躺不下去了,挣扎着拔下牵引,一步一步挪到了孩子的病房里。经化验,卢东梅的血型跟孩子一样,可以输血给孩子。当医生抽完血拔下针的那一刻,卢东梅再也支撑不下去,一下子晕倒了。

——“只有听到我的声音,萱萱才能挺过去!”

两天后,卢东梅从昏迷中苏醒过来,醒来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孩子!当东梅要求见孩子的时候,医生们却都沉默了,原来80天的萱萱虽然因为及时输血暂时保住了性命,但因为被重物砸裂了头盖骨,导致脑浆外泄,而且在脑外也形成一个大囊肿,情况十分危急!院方已经紧急把孩子转移到了位于成都市的四川华西医院,在卢东梅抽血后陷入昏迷的时候,女儿已经被下了9次病危通知书,马上面临开颅手术!

 

只有听到我的声音,萱萱才能挺过去!

(仅80天的小萱萱,祈祷她快些好起来)

“我要去成都!!我要见我的萱萱!!”卢东梅在病床上大喊,但是医生告诉她:“你现在脊椎下滑,任何移动都有可能造成全身瘫痪!”

“我要在萱萱进手术室之前见到她,让她坚强!只有听到我的声音,萱萱才能挺过去!”

面对着倔强的卢东梅,医生实在不忍心再坚持了。519号下午,一辆志愿者服务车从德阳人民医院开出,驶往成都的华西医院。车开得很慢,因为每一下颠簸,都会给车内担架上的母亲带来剧痛。但是车上的母亲一直说:“开快点,萱萱要进手术室了,萱萱,你要坚持下去!”但看到卢东梅因剧疼而扭曲的脸时,司机实在不忍心把车开快,原本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那天走了两个多小时。当到达华西医院后,东梅见到了昏迷中的小婴儿,她握着孩子的小手,轻轻的说:“小萱萱,你一定要和妈妈一起活下去……” 

    今天,我从医院得到消息,小萱萱的病情实在太危重,医院最终决定对孩子进行保守治疗。

     我不知道,卢东梅的爱能否把80多天大的小萱萱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但我希望看到这篇文字的人们,能和我一起祈祷,祈祷这对母女平安!平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