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系汶川
情系汶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45,139
  • 关注人气: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川中学高三(2)班   陈娟

(2008-05-21 18:31:03)
标签:

杂谈

作者:陈娟

班级:北川中学高三(2)班 

 

从地震到现在,我一直觉得这是一场梦。可是现实却是残忍的,我的处境随时都在提醒我,这不是梦,只是现实。是的,这是一个可怕的现实,可在这个现实中又充满了无限的情,无限的爱,这些情,这些爱,就是再冷漠的人都会为之流下感动的泪水。

会议走过的这一路,所有的情景历历在目。地震时,有尖叫的,惊慌的,也有沉着冷静的,无论是怎样的,大家都互相帮助,互相喊着,说一句:“快躲到桌子下。”地震刚过,就有人大喊:“快,跳窗子。”大家在没有组织却十分有秩序下,互相搀扶着,翻出窗子,跳楼,不管楼有多高,当我们一个一个跳下来,才发现楼已经塌陷。第三层楼已变成第一层楼。在这自救的过程中,我的同学向我诉说了一件事情,当她跳下楼发现二楼中有两位同学被压住了,其中一位向她求救,说了一句“姐姐,救我”,听了这句话,我好想哭。我的同学毫不犹豫地去帮助被压得同学,可是压在他身上的太重,一个女生是无能为力的。于是我的同学就找人齐动手帮助他,可最终失败,他们只好放弃营救。

后来,我们转移到新修的体育场上,也在这时我才见到我的班主任,我的语文、英语老师,也有其他我不认识的老师,看着老师们一个个都灰头土脸的,可他们丝毫都不敢歇息。同时也没有多余的心去关心自己的孩子、老婆。他们脸上都是焦急的表情,那是为了他们的学生,看着老师们,我的心一阵阵痛,尤其在听说我们的地理老师还在旧教学楼上课,我很是害怕,我的同学还有被吓哭了的,因为那栋旧教学楼全部坍塌了。所幸的是地理老师没有事,可他心却系着学生。为了学生,他一次又一次地跑去营救,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在体育场上,惊恐和害怕伴随了我们一夜,很多人都不敢沉睡,还有许多人为了营救被埋的同学,一夜未眠。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转移到九州体育馆。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绿袖标”“红丝带”,他们都是志愿者,一时感动用上心头,他们来自四面八方,对我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只要能帮助我们,他们总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让我们的委屈达到最小化。在这里我还看到那些家长为了寻找自己的子女而带着各种各样的表情,有哭泣的,有交集的,有抱着巨大希望的,他们穿梭在这人群中,为找自己孩子的影子。为了给我们寻找一个更好的环境,14号下午我们转移到了长虹影剧院。走时,我看到穿着白色T恤的志愿者手拉手站成一排,目的是为了我们能够顺利的转移。当时我的泪水就在眼眶中打转,他们手挽手为我们筑起了一道爱的高墙。

来到长虹影剧院,我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我因脚受伤,在下车时,两位志愿者姐姐连忙来扶我,甚至有为志愿者哥哥说来背我,我笑着告诉这位哥哥,“谢谢,我的脚病未受多大的伤。”他执意要背我,我摇头说“真的不用了。”我只希望能多留一份力量去帮助比我手上严重的同学。

12点过后,由于在影剧院太热,又怕我们感染疾病,再次帮我们转移到附近的长虹厂文化活动中心。在这里,我们收到了更好的照顾,志愿者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为了我们在这渐热的天气中来回穿梭。为了我们的安全,为我们的食宿,尤其是长虹厂的叔叔阿姨们尽量不少力。

这份思,这份情是无法回报的,它比天高,比地厚。曾经有人说现在的人越来越冷漠了,可是这次事件后让我看到了人世间的真爱。没有冷漠,有的只是温暖人心的情爱。在我接受这份情爱时,我默默的发誓,将来的我,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都要把自己的爱撒播给全世界的人们,吧我接受的这份感情传递给每个人,温暖每个需要它的人。让每个人都感到自己不是孤单的,这算是我对自己身边每个人关爱我的人的回报吧。

在这次灾难中我学会到很多东西,它也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感触最深的还是让我学会了珍惜眼前,珍惜生命,也极力我要努力学习,用好的成绩回报社会,汇报关心我的每个人。它教会我应懂得奉献,关爱每个人。

 

北川中学高三(2)班  陈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