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系汶川
情系汶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45,139
  • 关注人气: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一(5)班熊丹

(2008-05-21 17:14:36)
标签:

杂谈

熊丹

班级:高一(5)班

联系方式:15882829517

5月12日,这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因为在这天,我们四川发生了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特别是汶川和北川最为严重,我是北川中学高一的学生。这天上午,我们都还在一起上课,一起嬉戏,但到了下午2点是一切都变了……我们下午第一节是化学课,给我们上课的是一个怀着孩子的老师。我们上着上着,突然,教室晃动了一下,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教室却越摇越厉害,于是我们都害怕得叫了起来,但都没有人往外跑,老师也是。可就在这一两秒之间,房子塌了,我只记得我当时想往桌下蹲,但桌子也倒下去了,我也跟着往下沉,在下沉过程中,我的头部被一块块的石头打着,我用手臂护了一下,手臂也受伤了。当时我心想我不会就这样死了吧?我的爸爸妈妈该怎么办呢?但当一切停止震动时,我发现我还活着,我的旁边也还有我的同学。我并没有被压得很重,只是被夹在桌子和椅子之间。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光,旁边有几个同学。其中有一个还可以动,于是她就帮我把周围的石块捡走了一些,她真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我被压在下面时,旁边有一位同学已经死了,我眼睁睁地看着她的生命在我面前消亡。这时我觉得,人只要活着,就很好了。所以我要努力地活着,生命才是最宝贵的。

我出来后,又有一些同学也出来了,我们都聚集在操场上,当时只要救出一个人,我们的心里都是万分欣喜,这天晚上,我们班的几个同学都在一起睡觉,互相帮助,第二天又都转移走了,我们都转移到九洲体育馆,在那里,有许多像我们一样的灾民,大人、小孩、老人都有,又很拥挤,那些小学生根本不知道现在是在什么样的情况,到处打闹、嬉戏,还有些中学生也是。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现在过了多少天,自己根本不知道白天黑夜,过了几天也不知道,最后,我们转到了长虹馆,这里的人非常好,志愿者也很多,许多人都很关心我们。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好。但我被一些事气着了:那些初中的孩子们,我只觉得他们是来享受的,每天吃了就睡,睡了就吃,也不为自己的父母担心,为自己的亲人担心。我们高一年级是受伤最多的,但高中的同学最守纪律,也会为父母担心。

听老师说,我们以后还会继续读书,我一定要努力,不仅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我的佳人和那些帮助过我的好新人。我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努力学习,为祖国出一份力。

想起以前那些快乐的日子和父母的关爱,朋友、同学的关心,才知道我们过去是多么的幸福。以前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真是让人怀念为啊。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手牵着手就一定会渡过难关,我也相信我们会回到原来那种生活。在继续学习的时候,我一定要努力,要让我们那里的人走出穷山沟,修造坚固的建筑,将来就再也不用害怕地震来临,也就不会再有死伤。

感谢好心人们,为我们做出的一切,你们为了我们,这段时间连一次安稳觉也没睡过,你们也为自己操一下心吧,我们这儿大部分人还是可以照顾自己,别累坏了自己啊!

以后的路还很长,需要我自己走下去,我现在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也要照顾别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