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2,406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媒评新世纪十大控卫库里仅第四,威少被两人压制状元仅居第十位

(2016-09-06 16:55:05)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雷霆

文/水清清

美国最权威的媒体《hoopshype》对NBA新世纪以来影响力和贡献力最伟大巨星进行排名,在三十名入选球员中有八人是以控卫身份入选,那么我们有必要来探讨以下他们的排位顺序如何,又有谁会是联盟公认的王者呢?

第十位:约翰沃尔。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ScQJeYS

作为2010年状元秀,沃尔已经连续两季打出准19+10数据,虽然未能抢下助攻王桂冠,但他的助攻力在联盟已经得到证明,他是继保罗、隆多和威少之后,策动队友最佳控卫。他拥有惊人的第一步,他拥有最实效的突分技能,防守和中远距离投射方面已经有质的升华,并且三季进入全明星,只是在带领球队晋身豪门方面,他还需要完成伟大证明。

 

第九位:凯里欧文。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TIVVH7I

上赛季与詹姆斯一起捧起奥布莱恩杯后,欧文已经将自己的身价定格在历史伟大控卫行列。尤其在关键的第五战,他以41分无解之势助力詹姆斯将比赛拖入骑士节奏,最终问鼎总冠军。虽然在助攻力方面欧文没有威少和沃尔卓越,可他的全面性、荣誉、和超级心脏让他能够晋身至此位置。

第八位:昌西比卢普斯。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U0t4VnM

从数据来讲,我最喜欢的屁股男比卢普斯可能是这份榜单上数据最差一位,但能够击败昔日最风光的湖人F4捧起很多球员终生难求的冠军奖杯,并且获得FMVP荣誉,昌西有资本位列第八。

第七位:托尼帕克。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Ueb2Sw4

虽然他是这份榜单上冠军荣誉最多的控卫,虽然他也举起过FMVP奖杯,但是更多球迷和专家将会把他归于“体系球员”之中。当然能够数季命中率位列联盟控卫之首(50%以上),绝对速度、无解抛投佐证下,帕克是联盟公认最被低估的控卫代言人。

第六位:贾森基德。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VQgs6Vs

19年职业生涯,9届全明星、5届助攻王、4届最佳防守阵容、5届第一阵容、三次带队打进总决赛、一次捧起冠军奖杯,除伟大外你找不到其他词汇形容基德。但是,从进攻数据来讲,三双王在本榜单上进攻效率值实在不敢恭维,所以只能委身第六位。

第五位:克里斯保罗。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W6DqkaW

他是中国球迷最喜爱的球星之一,他的得分、助攻、抢断在现役联盟仍屈指可数,但有一个前提摆在眼前让他位居其他控卫之后,那就是至今为止他仍未能踏足西决地板。

第四位:斯蒂芬库里。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WpD0pNo

两届MVP,一座总冠军奖杯,库里是力压保罗、基德等全明星控卫资本,但是在助攻方面,在围绕一人建队方面他需要证明自己,所以他仍屈居威少之后,因为下面这位实在太全能、太无解。

第三位: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XTbV9l2

两季前凭借一已之力在缺少杜兰特和伊巴卡情况下,他险些将球队带进季后赛,这就是为什么雷霆要提前与他续约的根本原因,嗯,围绕威少可以组建一支球队。两季前他拿过得分王,上赛季他变身三双王比肩魔术师,所以在未来你可以期待在他身上发生一万种可能,包括总冠军。

第二位:史蒂夫纳什。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Y6pvqlc

他是第一位以控卫身份蝉联MVP之人,昔日的太阳围绕着纳什打出联盟最华丽的进攻,他曾经带领球队两次晋身西决,虽然与总决赛无缘,可8届全明星、3届最佳阵容和5届助攻王背后,让他有资本傲视群雄。

第一位:阿伦艾弗森。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6gIYhjyxlY

很多球迷会称AI应该是攻击后卫啊,但鉴于他的身高和持球性,专家们仍将他列于控卫席。职业生涯14年场均26.7分3.7篮板6.2助攻2.2抢断,11届全明星4届得分王3届抢断王,AI是无可争议的王中王,尤其他曾经一个人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并在巅峰的OK组合头顶以48分加时赢取过胜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