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5,3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总决赛二:绝命第四节

(2015-03-13 12:16:52)
标签:

体育

北京队

马布里

哈德森

外线

分类: 篮球·CBA

文/水清清

编框做篓全在收口,第一节再风风火火,第三节不还是被人家北京逆袭了嘛,所以格律依旧----生死攸关第四节。

就牌面讲,两队在第四节最强阵容分别为:

北京队:马布里+孙悦+里根+朱彦西+吉喆,轮换阵容中可以祭出莫里斯、翟晓川、张松涛。战术以及技术特点为,马布里和里根的强突碾压;三杆高炮台的外线长枪。缺点是无法防守辽宁队内线,一旦手风不顺只能靠老马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

辽宁队:哈德森+郭艾伦+贺天举+李晓旭+韩德君,轮换阵容中可以祭出汤普森、刘志轩、杨鸣。战术以及技术特点为,内线由大韩强打,外线以双后卫内突为主,实在不行情况下由哈神一个人在外线飚三分,李晓旭及贺天举主要是防守和突施冷箭。

过程呢?

A:郭艾伦前三节6中0,所以北京队对其防守是:让你自杀式投吧,就是不给你内突,结果谁过年不吃顿饺子?这一晚的最后一节让郭艾伦赶上了,两记价值两城的三分让这个22岁的小伙子一战成名的同时,奠定了强大自信,更大的可能是将迎来他的爆发季,五棵松或许是鉴证又一位追风少年成名之地。

B:哈德森较马布里最大优势是他年轻,在体能上更胜一筹,所以哪怕北京队已经用多人包夹围堵,他依旧能利用娴熟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频频把球送进网窝,尤为致命的是在孙悦投进那记三分后,他回身立马回击浇灭对手气焰的同时提升球队气势,末节17全场41分,这样的哈德森谁与匹敌?

C:韩德君的内线挤压让北京队腹背受制,虽然以进攻犯规结束了自己最凶猛的表演,但正是他在内线的肉盾作用,两场比赛以来以内突见长的马布里和里根才没能把自己的优势最大化,若能减少犯规打得更聪明一点点,闵指导会头痛至裂。

D:张松涛进攻无力外,一次挡拆进攻犯规一次传球失误,当他懊恼的坐上替补席低下头颅时,北京队内线大闸没了,所以哈德森四次突破非成即罚。

E:孙悦还在外线漂,没有背身和内突他的作用就不及当初的李学林,要知道北京队不缺少外线投手,朱彦西、翟晓川、张庆鹏,谁不会投?

F:马布里老了,他现在只能凭借经验和意志去战斗,所以上篮和投篮均出线“短”现象,当然他还有战斗力,但再想出现力挽狂澜式三分救赎,RP守恒已经冥冥中注定。

G:裁判还在左右着比赛,可这是CBA,所以别拿这个说事儿,在辽宁是这样,到北京五棵松也雷同,球迷们就见怪不鲜吧。

总体而言,两队各自优劣相当分明,辽宁有激情、青春和活力、本土主力球员更出色、善打持久战,所以第四节占优;而北京有经验、有斗志、有更好用的双外援以及高一筹的教练和板凳厚度,究竟谁能笑到最后,且看五棵松的天王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