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3,7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雷霆的季后赛、交易、属性和未来

(2015-03-12 09:15:21)
标签:

体育

雷霆

鹈鹕

球队

季后赛

分类: NBA·雷霆

文/水清清

补了一场对猛龙比赛,又了解一下最新流言动态,之后详尽的细读一遍接下来的赛程,感觉是时候要说点自己观点,对不对的您就当个段子嘻哈一下,注意----长文,没耐心的慎入。

关于季后赛席位之争。

太阳基本退出竞争行列,这不是以现在成绩定论,从送走德拉季奇兄弟开始就是已经明确的,并且是从管理层角度上定的方向标,所以季后赛的最终席位之争真正对手只存在鹈鹕。两支球队胜负关系对手占优,胜率上我雷暂时领先一毫厘,故命运现在还仍掌控在自己手里(柯凡所说的众球队联手作掉雷霆不是没有可能,但最起码现在还没到看人家脸色的时候)。

鹈鹕赛程:17场比赛,东西部前8球队要碰9次;太阳为季后赛还会象征性的死拼两场;国王老帅卡尔刚刚上位要成绩,且有考辛斯应战浓眉哥(英雄主义);森林狼加内特回归和马丁、卢比奥和佩科维奇复出后打出相当不错战绩,这四场比赛鹈鹕胜负参半都有悬念,如此一来属于必胜场次仅剩掘金和湖人。以现在胜率和鹈鹕态势计算其常态会达到10.31胜场,也就是说48胜是正常水准,再往高预估至52(要知道鹈鹕仅有8个主场,其客场胜率仅为43.75%)胜也就天了。

我雷赛程:19场比赛,东西部前八球队要碰12次(比鹈鹕碰率还高);爵士和凯尔特人属于送胜球队外其余球队均为有“难度”型硬骨头,诸如国王和森林狼等等,但是有三个客观点不能忘记:

1、现在成绩是没有杜兰特。我们承认少爷回归需要磨合,但主框架没变,需要适应的无非是威少要减少控制权以及与坎特之间的衔接,但少爷是MVP级的,他的无私世界公知,所以这种担心要远远小于他的贡献值,两周时间,四月份余下的场次我雷会不会以一波两胜收官?它叫雷霆,它们拥有双子星,所以“李宁”了......

2、雷霆本季经历6场罹难:11月13日89:91负灰熊;11月22日92:94负篮网;12月22日99:101负鹈鹕;2月7日113:116负鹈鹕;2月28日112:115负开拓者;3月6日105:108负公牛。说明的问题是本季雷霆倒在被秒杀线上次数冠绝联盟。注意11月份2次被绝杀没双少;后一次被绝杀没有杜兰特,如果有MVP呢?一切皆是未知....

3、有双少的雷霆被视作“冠军级球队,西部冠军假想敌”;戴维斯领衔的鹈鹕呢?一支季后赛球队,仅此而已。且胜率、季后赛席位之争等等建立的前提因素是双少缺阵、雷霆大交易还没有发生之前,所以,从理论角度出发,鹈鹕对雷霆季后赛席位是无法撼动的,不信你再看看下面交易的正能量。

赛季中期交易最大羸家。

怒目金刚二胖哥为雷霆付出最后一丝余热后含泪走向盐湖城(后入骑士),从情感上讲很伤情,但从理性角度出发相信所有雷霆人都会铭记于心,他那伟大球衣会在雷霆退役,现在我们再深入说说这笔交易的价值。

A:坎特。

关于雷霆的季后赛、交易、属性和未来

仅八场比赛,出场时间多出1.4分钟,兑换成的数据却是得分外命中率、篮板、助攻均大幅度提高,最重要的是对于球队而言我雷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信赖的中锋进攻发起/终结点,宣告以帕金斯/科林森/亚当斯这种纯蓝领、无进攻力型内线时代的结束。

进攻端:依靠身高、吨位和力量他能抢下场均3.1 进攻篮板,在他之前这项专长本季有有如下这么几位:小乔丹、桩神、拳王、诺阿道爷。相较以上诸位坎特还有中距离(这手艺诺阿一季也能插两回枪,余者无)、背身脚步(虽然慢,但很实用,对猛龙的前两节打瓦兰修纳斯俨然就是联盟五星级内线)以及偏向大前就连伊巴卡都绝无仅有的持球碾压式强突(甚至还会做出小拉杆和欧洲步等)。所以季后赛面对博古特、加索尔、洛佩兹、小乔丹、钱德勒和霍华德们,我雷在内线进攻端再也不会任人宰割了。

防守端:这点必须承认坎特脚步很慢、反应也偶尔偷停、协防和补防意识差、易被开后门等一杆子弊端,但利好是他23岁的身体可以顶住任何一位力量型内线,在生扛和篮板两项上不会吃一丁点亏,所以欠缺是他防脚步型中锋会有些吃亏,可参照伊巴卡是可以织起外围一串大网、内可以补防削帽的防守型纽带,以及杜少复出后的协防,我深信他所带来的防守于球队而言不会比帕金斯差两个档次,姑且可以忽略不记了。

D: 诺瓦克,无需多说,你只需记得,如果某场比赛关键一球定乾坤时刻,布鲁克斯教练还在一味的选择韦特斯而不是诺瓦克的话,我相信就算是雷迷也会有非议的,作为白人射手30几岁高龄还能站在球场,他的作用也就仅此尔尔,但足够在某一个夜晚拯救球队于水火。

当初选择韦特斯就是为雷吉出走准备的,意思是----薪资空间是为杜少留的,如果我有备胎,留与不留是你的问题,与我无关,所以雷吉去活赛换来辛格勒及奥古斯汀。

B: 奥古斯汀,我在上一篇博文中说过“他师承老布朗,适应过锡伯杜体系,与杜兰特的基友关系会让威少产生嫉妒感,以及185 控卫应有的理顺、射程和掌控等等,一切他应有尽有”所以在替补席上除年龄外请相信他要比韦特斯强数倍,尤其在3分球方面,上赛季他在公牛一共射尽132粒,到我雷后他现在是外伟第一准星,所以衔接段威少可以安心休整5分钟......

C: 辛格勒,他每一次出手弧度极高,且是那种“咦,居然是一米以内无人盯防的空位呀!”;他的防守嘛掉了鞋还防守了一个回合,所以兰姆估计和雷霆说再见不远了。

至于以上ABCD的排法,相信雷迷会懂的。

交易完成后是时再定义一下雷霆属性了。

过去五季以来我雷给人的属性是----双少+X因素(姐夫、登哥、丁丁以及雷吉都充当过这一角色),内线可以被联盟任何一支球队屏蔽,外加“雷霆成败威少有20%可能因素左右”。现在呢?我雷迅速提升至2.75版本。

1、杜兰特是MVP级的,无需多说,而威少以改写史册的现象级表现目前正在征服联盟途中行进,以致于那些威黑们都被惊悚得无法自拔直呼“我苍了个天呢......”所以目前任何球队面对雷霆时都会直吁“我们能不能取胜还要看威少脸色......”

2、自有坎特后不但强化内线进攻,同时还解放了伊巴卡和增加球队本身传导球速率,交易后球队场均助攻数来到23次,较赛季平均数增加2.7次之多,球队更加流畅了。

3、替补席有韦特斯、奥古斯汀、辛格勒以及即将成为替补的亚当斯后,厚度上终于增加至冠军级。

所以从属性上讲,我雷由原先的双子星升级至2.75版本,距三巨头仅有毫厘之遥。

关于未来。

杜兰特走不走关键点在于他对这支球队的爱、信念、希望和未来信心以及本季的战绩,所以作为雷迷我坚信这对组合能带来总冠军,会终老雷霆,至于信与不信以及事实我只能说“人有信仰终归是好的,你说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