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2,406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总决赛一:王的权杖

(2014-06-06 12:57:50)
分类: NBA·马刺

文/水清清

把今天两支球队任换其一,或步行者,或雷霆,双方球迷们请别见怪,我敢直言不讳的说“绝对没有今天这般精彩”。步行者虽也是以整体著称,但其能力仍达不到老辣马刺高度;雷霆虽也是个人能力统治的代表,但二人转又怎比的上热火的三巨头?八次打平,最后四分钟决出胜负,且非客观原因,这就是今年总决赛开山之作------王的权杖。

GDP的56分超出正常12分说明老骨头们已经调整到最佳状态;命中率(尤其帕克的3分)上甚或高于常规赛说明马刺准备有序,或热火防守上的不利;助攻30次,尤其马驽11和胖子迪奥的6 次是球队整体盘活之源;只有那不堪入目的失误多少令球迷伤心至担心----这样的马刺能赢吗?

诸上所有除最后一点外,我们可以说嗯这就是那个马刺,整体性和机动性最好的马刺,那个12年来只有流水的兵的马刺,那个以GDP为核心的马刺,那个属于波波维奇的马刺。是的,你没看错,属于波波维奇的马刺,在那里王的权杖属于一个人----波波维奇。

热的三巨头在詹姆斯提前受伤下场情况下还是砍下与赛季持平的62分,全场紧逼防守让马刺出现很令波波维奇发火的22次失误,甚至在最后四分钟之前,他们险些凭借这样的防守在马刺一连串失误中拿下本场比赛,但是他们的弱点也还是那么显著----篮板被完爆。所以,当手感在对手逼近中渐渐失去,或者遇上今天这种“空调突然失灵症”,失去生命源后他们也就不再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宇宙之队。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王,伤了。

当詹姆斯在板凳上往着格林两中的两记三分沮丧的低下头的瞬间,其实那就是球队最真实写照,也是在场所有球员内心真实写照。即将揣到兜里的胜利,被圣安东尼奥人活生生的抢走了。是的,这就是最直接的原因,原本胜利风向标已经倒向热火,可是,他们的王在一次封盖和一次上篮过程中拉杀,在最需要领袖的时候,他们的领袖却坐在板凳席,那股提到嗓子眼的气顿时泄到腹肌沟以下,只能望着更加坚毅的马刺上演四分钟19分的绝对反击......

这不是比赛的最终结束,这只是整个系列赛的刚刚开始,王的战争还在继续,在这里只希望波波维奇的对手会从迈阿密站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