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2,406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谁导演雷霆最后5分钟屠杀?  谈三点深远意义

(2012-11-25 11:21:25)
分类: NBA·雷霆

□ 水清清

常规时间的错与对我们姑且不去讨论,单就加时赛的最后五分钟而言,无疑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雷霆打的最漂亮时段的集锦级表现,当然这还要感谢76人老爷子的配合。

 

没有拜纳姆,夸梅不实用,索性科林斯老爷子祭出了令卡尔、尼尔森等教练羡慕得流口水的小球阵容。首发最高的阿伦206 公分刚与KD打个平手。大起概老爷子是这么想的:内线攻击力实在匮乏(霍伊斯虽然在身高上有一拼,但你知道当初国王将其送走的目的就是这个白人大个子在内线杀伤不及汤普森,另有考辛斯入驻,您老总在外面漂着,你当你是加里纳利啊),那我就靠小个阵容在攻防转换间速度上的优势来与之抗衡,大有热火迷你0.8版的的范。

你别说这么一来无论是帕金斯还是科里森,的确不适应这种玩法儿,于是,逼着雷霆作出相应调整----同样遣上以伊巴卡、KD、萨夫洛沙、马丁和威少的小个阵容。而谁曾想这样的尝试在最后五分钟却演绎了一场罕见的大屠杀!

 

说一下布鲁克斯教练。

虽然不及那些老帅们经验丰富,但这人善于临场发挥,且在雷霆的五季过程中树立起相当高的威信,球员们对其相当信任,所以球队团结得很(当然包括怒目金刚在更衣室起到良好的带头大哥作用),这样就给予了他充分的战术调整权利(比如某些下岗的人就没有这份待遇),而今天的小球战,他就是敢于尝试的一次创新。

 

重复一下雷霆最后五分钟所有得分镜头,再分晓远非屠杀而已的深远意义。

杜兰特强突造犯规后两罚两中2分;攻防转换后三分线外强起3分;相继策应给马丁、威少、萨夫洛莎分分三分球命中,将分差拉大,最后时段他和伊巴卡面对76人犯规战再次分分命中,导演了一出血腥屠杀惨剧。

 

意义一:杜兰特的头两次建攻以及最后时段的策应证明着核心球员价值所在,外白了点儿说,球迷们再也不必去担心杜少和威少之间有什么争议了,威少主动交出球权已经说明了一切。

 

意义二:给马丁的那一传大有格林所说的“波波教练在战术安排时叫我完成最后一投,他们那么信任我,我不能辜负他们希望!”马丁面对昨天的梦游以及今天仍旧8投1中的尴尬数据,手持KD传球的一刹那大有希尔所述的心态吧,“你看KD这么信任的把这关键球交给我,我TMD不进对得起谁?”这一投后,射手马丁回来了。

 

意义三:马丁抢断、KD抢断、威少数次飞出界外、萨莎的缠绕步以及伊巴卡在内线的屏障作用让雷迷们相信其实真要是拼到最后关键时刻,如果不遇到魔兽那样的内线巨无霸,我雷真的可以这样小球打下去。至少给布鲁克斯教练提供了一个新的战术样板。

 

如果说加时赛之前布鲁克斯作出了伟大的尝试,那杜兰特就是最后五分钟屠杀的谋划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