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5,3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惜败为胜利打好铺垫  辽宁需要度过1道关

(2010-03-25 11:05:24)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CBA

□ 水清清

这是昨天首轮对决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从实力到战术转变及最终比分都彰显出季后赛的魅力。在上一篇文章中所提三点变数一一应验,只是幸运女神眷顾上海令他们笑到了最后。而对于系列赛而言,这样一场摸底战足以探出双方死穴,辽宁若想转机赢得最终胜利必须度过一道难关。

 

双方内线对决中塞勒+阿巴斯+王立刚PK奥德杰+李晓旭+韩德君,从比分到篮板均不分伯仲。而外线方面,在卢卡斯表现异常抢眼情况下鲍威尔终于打出了辽宁队期望值颇高的一场比赛;而张庆鹏向国字号第一控卫起的挑战果真成为最大看点,刘炜关键时刻的发挥,张庆鹏第二节过后三分球8投7中均显示出球队中流砥柱作用。至此从主力到替补,从外线到内线,双方对决打出了实力之战,比赛精彩纷呈。

 

那么如上所述究竟是什么样的变化让两队如此纠结呢?

 

上海方面,邓华德依常规赛技战术打法而执行,首节的三外援让他们瞬间拉开比分,令辽宁提前挖个大坑后续三节极力填补。尤其篮板球方面,他们做到了极致完全控制前场篮板,这其中阿巴斯伤愈回归后打出准20+20+数据成为首席功臣,那个常规赛中仅有防守没有进攻的大前锋的爆发弥补外线不足。而外教对塞勒的使用更是可圈可点,其中两例为:首节两罚仍然留在赛场以守住篮下篮板的巨大优势;末节用其进攻不用防守以避免六犯离场,更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此点令郭仕强汗颜。

 

辽宁方面,鲍威尔成为最大奇兵,如你所知常规赛中他的表现仅能用一般来形容,而此役他成功完成了内外线纽带作用。在张庆鹏和杨鸣无法实现强突完成内线冲击情况下,正是鲍威尔的一次次血性冲杀搅乱了上海整体内防线。次节,郭指导果断用小将韩德君坚决打内线收到不错效果,只是在此之后再没让这个高效板凳杀手上场多少让人感到意外,否则结果更是难料。

 

而在应对三方制改变方面,辽宁显然比上海做的准备更足,注外忽内让辽宁吃到苦果,希望明天比赛有所改观,而最重要一点是,他们必须突破心理障碍这一关。

 

李晓旭表现极差,他被阿巴斯的冲击力彻底打乱。防守时站位顶不住阿巴斯、进攻时出现三次至关重要失误和低命中率,不能走出心理障碍辽宁想扳回比分难上加难。而在最后时刻,辽宁三次仓乱时就出手显得心理调整不足,那一刻在鲍威尔手感最时、塞勒五犯时,交给他冲击内线以突破取分才理智。

 

辽宁本场有拿下比赛机会,只是心理上的急躁让他们失去了一场胜利。下一轮,当双方已经探明彼此虚实情况下,他们能调整好吗?我们试目以待...

 

原创连载小说: 生命中的三个女人(十四)

               生命中的三个女人(十五)

 


辽沪首秀3点定成败 <wbr> <wbr>他将谱写CBA传说?

辽沪首秀3点定成败 <wbr> <wbr>他将谱写CBA传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