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5,3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2010-02-22 16:37:56)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CBA

□ 水清清

谈点题外话:今年的全明得较之以往多少显得有些闷骚。霍华德想秀出鲨鱼娱乐性略显生硬;年轻后生们打得夹生,想秀秀吧还有三分火气加上配合不足,想动真格的吧,知道这是全明星赛娱乐为主。能够点燃球迷激情的还得依靠控卫梳理,纳什的游龙戏凤;德隆的后辈拉风令西部锋线群着实HI了一把。而东部呢?罗斯和隆多生涩由韦德弥补,故此MVP花落有声......

 

扯回我们联赛细数八强。宏远帕克;新疆艾伦;江苏胡雪峰;上海刘卢斯;辽宁张庆鹏;福建吕晓明,通观一看,除广厦与山东外,其他六支球队后卫在联赛中均NB拉风得很。事实说明一支好球队锋线群再威武也要有一流控卫梳理,否则层次感凸现不出来只有被雷的份儿。如果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好吧咱们再看一看山西队。

 

马布里加盟山西之前,球队战绩4 胜13负;加盟之后前三战输给广东双雄和广厦,尔后一波四连胜。当排名直线上升位居第11位后,觊觎季后赛是奢望吗?而细心球迷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支球队助攻数比中国股市平衡得多,一路狂飙上扬。

 

从NBA说到山西貌似不关辽宁的事儿,实则不然,以下几点改变是辽宁冲四强的根基。

 

郭仕强回归了,虽然国家队经历被网友们冷嘲热讽,但事实求是的讲于辽宁队而言他的回归百利无一害。国家队的经历增长了他的执教经验;美国学习增强了他执教知识底蕴;而原班人马搭配让他驾轻就熟。当小将们与主教练一起成熟;当被遗忘的防守重新被拾起,曾经的辽小虎又回来了。(别提昨晚八一队得102 分,要知道第四节还有6分钟时,已经进入垃圾时间,纯色替补表演时刻...)

 

张庆鹏的成熟。有很多球迷说他老了,不中用了,可试问纳什多大年龄?基德是否仍能独挡一面?而张庆鹏与这两位大仙级人物的年龄相比要年轻近一轮了。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张庆鹏越来越沉稳,三分落网后他不再咆哮;被吹犯规后他也不会一味抱怨,而是稳健的跑回到防守位置当中。这种稳健与成熟让球迷看到希望,一个真正核心人物已经踏上舞台,等待他的只有时间检验。

 

狂轰40分的杨鸣还得追溯到蒋指导时期,而如今四场比赛中,他的得分欲望越来越强,当这一点再被郭仕强唤醒后,辽宁队多点开花将更加可怕。

 

重拾内线。奥德杰被全面盘活,威斯威拉执教时内线上奥德杰以防为主,主动攻击即作为进攻发起点时几乎没有,而从接君接手开始到郭仕强重新上任,奥德杰战术越来越多,已经成为球队进攻发起点。由内及外,这是任何成功球队取胜之匙。当然罗宾逊渐入转型期(背身单打内线)及韩德君的成长亦是福音。

 

与宏远相比,辽宁还有差距,不过这种差距的改变并非点滴之功方能成之。如王非所说:“CBA球队分为两极,一极是广东宏远;另一极为非宏远”,这种说法深层含义是他们整个俱乐部建设的成功。广东宏远的梯队建设就目前CBA来说绝无二例,而辽宁想打造豪强之师不从这方面着手难矣。这才是辽宁与宏远最真实的差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火箭第一铁杆粉丝                                                                          CBA最性感宝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中国第一车模     性感双栖宝贝     世界最美主播      球星情场杀手     意大利足球女神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四点力挺辽宁进四强 <wbr> <wbr>窥探与宏远真实差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