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3,7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点左右火箭未来命运

(2009-11-06 08:12:58)
标签:

体育

数据诠释湖凯夺冠必争点   1点左右火箭未来命运

□ 水清清

细心球迷翻开三十支球队技术统计,在场均出手次数前十名中仅有湖人排在第六位,余下的均是连季后赛都成奢望的队伍,夺冠呼声颇高的凯尔特人名列第29;骑士28;马刺19;掘金18;魔术16位。而在命中率上呢?前十名中马刺和凯尔特人稳居前两席,掘金和魔术亦闯进十强。罗列这些数据能说明什么问题?这是球队战术章法所致,是内线实力的使然。

 

“离篮框越近命中率越高,得内线者得天下”,这样的真理貌似从90年代中锋铁血传奇被锋卫线的无限牛逼取代后显得很荒谬,不过历数千禧年后的总冠军球队,奥尼尔、邓肯、华莱仕、加索尔、加内特,哪一个不是内线怪兽?于是在上面显得荒谬的命题背后还得打上个对号,真理就是真理,无可替代。

 

PS:四强中谁能把握内线局势,将最终决定新赛季冠军归属,湖凯不能例外。

 

把话题重新拉到中国球迷所喜爱的火箭队中,开局的3胜2负让这支被遗弃的球队重新回到球迷和专家的关注视野,那句We Are Red Nation在不经意见正在慢慢写进现实,但这种跑疯式打法究竟能走多运?什么将左右着火箭未来命运?请看下一组数据。

 

本赛季过去五场比赛火箭场均出手83.2次全联盟列第8位;三分球22.2次列第3位,战绩为3胜2负。答案已经水落石出,这是现阶段的火箭无巨星使用的必然结果,也是阿德尔曼三年来第一次看到曙光,毕竟这样的战术打法才更贴近他的普林斯顿。

 

以海耶斯和斯科拉搭挡的内线虽然是全联盟最挫,但仍有优势依赖。一方面他们的篮球智商在这个位置上屈指可数;另一方面由于吨位小他们的移动速度更快,这就为跑疯式打法奠定了良好基调,剩下的还有什么呢?指望着超常的手感和命中率。

 

24秒进攻时间在目前火箭平均只耗用16秒左右,所以球迷看到的是画面经常是这样。拼抢下篮板后,一传到小布手中(以目前来看能追上他的后卫已经不多),快速推进,未等对手回防,球已经划着美丽的弧线直奔对手篮框。进,赚着了,快速回防;不进,仍有拼抢前场篮板机会,所以抛下前三场的适应过程火箭输掉篮板外,在接下来面对两强爵士和湖人时,火箭才能净胜篮板球场均7个。

 

拥有团队精神,场上完全执行教练战术意图,拼抢积极,打球无私,这样的一支球队在常规赛时间里究竟能够走多运完全依赖他们的命中率。好在休斯顿不缺乏投手和突破手,他们的手感也许在某个夜晚冰冷得出奇,但那只是一个夜晚,更多时间里他们还会保持较高命中率,麦蒂回归之前火箭呈现50%以上胜率绝对不足为奇。

 

也许周六的火雷大战中,那个疯子团队就会归来......

欣赏威武的图片,请点击进入下面文章:

欣赏我的NBA文,请点击进下下面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