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5,3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MM的火箭KO黄蜂  “你说那是为什么呢?”

(2009-03-17 10:25:15)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NBA

火箭KO黄蜂“那是为什么呢?”

                                                                            □ 水清清
赛前看到姚明缺阵,心中难免恐慌,在1、4号位不占优势情况下,又缺少姚明这个内线屏障,火箭想赢球真的是太难了。当比分定格在95:84的时候,心中N次如小沈阳一样发问:“你说那是为什么呢?”
 
问题一:为什么钱德勒全面哑火,且6犯毕业。
记忆中的黄蜂经典动作永远停留在保罗只需将皮球高高抛起,尔后钱德勒回演绎空降天兵。可惜今天这种司空见惯的黄蜂无解配合很难见,究其原因为穆大叔的晃指神功。25分钟的出场时间,穆大仅出手一次,而6板3盖帽才是他真正价值体现,有他在黄蜂基本无人能创过他的晃指山,三记大帽是最好证明。姚明应该思量一下如何向大叔取经了。
 
问题二:全明星前锋韦斯特为什么会吃T?
从数据层面来看,韦斯特的16分13板4盖帽依然是可圈可点,但命中率只有42%,与其正常的47%命中率相比下降了5个点,这均来自斯科拉+海耶斯+兰德里的防守组合。尤其是斯科拉非常富有表演性的两次造成韦斯特进攻犯规、一次无球防守犯规让韦斯特吃尽苦头,于是有了T,有了情绪不稳定,当然更重要的是没有了与保罗的无解档拆配合。
 
问题三:保罗的数据无解,为什么黄蜂还输球?
在全联盟中想彻底限制保罗的人恐怕还没有,所以你可以让他无限发挥,但你必须阻断他的篮球路线,这是对付黄蜂最好办法。于是今天比赛前三节CP3可心心情发挥,因为火箭需要布鲁克斯这个进攻点,故此可以不计较对于保罗的防守,而到第四节关键时,洛瑞取代了布鲁克斯用其身体与保罗对抗,成功冻结了黄蜂大脑中枢,在比分领先情况下取胜也就在情理之中。
 
问题四:火箭没有MM组合,为什么能够啃下硬骨头?
少了姚明至高点,火箭可以用速度来弥补,并且对于防档拆也非常有效(轮转换位快);没有了麦迪,火箭更加团结、无私。如果上半场阿泰能够如下半场那样去进攻,火箭今天赢得应该更轻松,也不至于出现11分的落后局面。无私的缩影从阿泰开始,突破、助攻连续出现3-4次后,火箭整体进攻盘活,而以洛瑞快攻至篮下分三分线外韦弗;后者并没有选择三分强起,而是传给篮下兰德里,由其扣篮完成最后一击,其实火箭需要的就是这种空前团结,如此火箭才能冲破季后赛首轮束缚。
 
能够将黄蜂斩落马下,火箭进一步巩固了西部三强位置,面对异常艰苦的赛程,火箭步步为营为理想努力拼搏着。当比赛最后关头真想问一下此时的麦迪,“没有你,火箭还能赢球,你说那是为什么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