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2,921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宁凭借羽翼    北京奥运赛场飞翔

(2008-08-10 11:40:22)
标签:

奥运

体育

文/水清清

 

在0: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张宁着实让球迷心跳了一把,但在调整好状态后,卫冕冠军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在第二局20:17迎得四个赛点的情况下,用一记扣杀扳平了总比分。

 

决胜局,已经达到掌控自如的技术水准时,张宁越打越轻松,先以11:1进攻攻击波打到了最后攻关阶段,而后用犀利的进攻击溃了泰国选手波萨娜的心里,最终以21:7完成决胜局的比赛,张宁连下两局完成了逆转,为中国网球迎来了开门红。

 

张宁凭借羽翼 <wbr> <wbr> <wbr> <wbr>北京奥运赛场飞翔

 

自从2004年夺取女单冠军后,张宁一路下来并不平坦,在今年三月份举行的全英公开赛首轮,我们的奥运冠军张宁,被荷兰选手姚洁淘汰,在面临下站赛事必须取得高分才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情况下,张宁爱伤病所困,以15-21、21-19、19-21丢掉了比赛。在积分很高的全英赛上首轮出局,在奥运积分上她进入到了非常被动的局面情况下,她凭借顽强的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克服了伤病的困扰,调整回到了最佳状态,终于搭上了奥运的末班车,她要向球迷展示中国姑娘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的精神,中国自强不息的精神。

 

这位33岁的老将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向我们证实了宝刀未老的事实,在本场比赛中面对泰国年轻选手,虽然年龄上有不小的差距,但相反张宁在力量方面却占据了优势,并且在速度上和杀伤力上更显示出了一名奥运冠军的霸气,而她延承了最近一个月以来的良好状态,在克服了一年多来膝盖伤病困扰后,她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七名的实力,加上四年前雅典的大赛经验加上沉稳的心理素质,张宁的首赛胜出是名至所归,梦想卫冕也许不是梦。

 

张宁如果想要成功卫冕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但目前良好的竞技状态让我们球迷充满了期待,希望这位大龄姑娘凭借羽毛球的飞翼,在北京赛场自由飞翔,蝉联她的奥运冠军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