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古开天blog
盘古开天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02,987
  • 关注人气:3,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操作谨记四点

(2018-01-08 07:34:49)

今天操作谨记四点

 

 

股指强势震荡上涨,但涨幅逐渐缩小。短线变盘已一触即发。

 

周末消息面,1)央行数据显示,去年12月外汇储备3.1399万亿美元,连升11个月站稳在3万亿美元以上,2017年全年实现三年来首次年度增长。2)刘士余在调研时对今年稽查执法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刘士余要求,稽查系统要以查办大案要案为重点,精准打击肆意妄为、逃避监管、影响恶劣的个人和机构,意味着2018年证监会稽查执法将揪出更多“大鳄”。据统计,2017年证监会罚没金额超过亿元的行政处罚书共计11张,合计金额超63亿元。

  

对于本周市场走势,笔者观点认为:

一是逼空进入短线拐点变盘时间点;新年开门红后连续大涨收出六连阳,彻底逆转了250天反复震荡低迷的状态,但毕竟短期涨幅过大,调整也一触即发,因此,今天不排除回踩的走势;

二是春季行情基础牢固。虽然短线面临着回调,但不影响春季行情大趋势,短线与中长趋势并不矛盾;即使短线冲高回落,也仅仅是上升趋势中的调整。

三是分化中的结构性市场。虽然A股开门红后连续上涨多头略胜一筹,但很多投资者却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于大大跑输大盘,而主力制造的连续逼空行情中个股结构性分化本质并未改变。所以去弱择强,去冷择热,去非择主才能跑赢大盘,否则只能随波逐流,一无所获。

四是把握短线与大趋势的关系。虽然短线逼空走势,但六连阳后涨幅逐渐缩小,分化明显,赚指数不赚钱现象严重,所以本周应该把握短线看空,中线看多策略,不追高,耐心低吸,等待二次买点的到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