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古开天blog
盘古开天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02,987
  • 关注人气:3,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走势之我见

(2017-05-14 11:07:53)

周五主力拉升蓝筹权重股目的:一是靠近3000重要战略性支撑点,先知先觉的主力抢反弹;二是反抽250天线;三是为了“面子”上好看,毕竟大型会议前不能搞得“汢沫星子”狂喷,

 

主力拉升权重蓝筹股存在一箭双雕,拉升低估值“护盘”+反抽,又缓解了监管层“不救市”及IPO不断发行的尴尬,平复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其实笔者更关心的是权重蓝筹股拉上去,怎么下来?跌下来会不会成为主力砸盘的力器?尤其是历来是多头密集防守的3000点,没有权重蓝筹股高位“自由落体运动”很难击破,空头主力若想砸出恐慌底,制造多杀多,完成空头陷阱最后一击的意图及策略,只有通过吊高权重股蓝筹股,形成“堰塞湖”后再炸开缺口,当然以上是笔者的一个主力博弈猜想。

 

市场历来是愚蠢与聪明人的综合体。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可以看一下,追涨杀跌是大多数人的“绝症”,行情好的时候,很多人玩命地去追,价格再高是在所不惜,击鼓传花也不怕,好像个个成了傻大胆儿;行情不好的时候,都逃之夭夭,恐慌割肉,蜷缩如龟,典型的买涨不买跌!事实上呢?大资金大主力都特么的是反周期建仓的,反技术建仓,反教科书吸筹的,你的错误就是主力的正确,你的愚蠢就是主力的聪明,你的不理性就是主力的偷笑,不是笔者在这里给你伤口上撒盐,而是这个市场90%的人堪称鱼腩,和笔者20年一样堪称SB!笔者初进股市之时,曾经干过几块钱割在地板价上,然后股价一去不回头翻十几倍的悲剧,所以很多人都在重复我们20年的悲剧,当然这里不是让你死捂不放,不是让你抵抗到底,不是让你马上捂上眼睛建仓,笔者的目的是让你明白博弈的道理。尤其是A股早已是结构性市场,齐涨共跌的时段早已经一去不复返,否则就不会出现5000点买进的银行股,3100点解套,2600点建仓的小盘股,3300点套牢30%,所以市场已经不是那个市场,时过境迁。

 

下周怎么走?周五的反弹让某些分析师开始得意忘形,躁狂症发作,我们知道顶部一日,底部百日的股市规律,在强经监管,去杠杠的大环境之下,反弹毕竟是反弹,下周任重而道远,底部的搓和及构筑需要时间,会存在反复,震荡,考验,多空激烈博弈,胡乱瞎喊大行情启动,大暴涨开始,不是神经病就是无知,说讨好的话也得分场合。从技术来看,周五的反弹有两大硬伤,一是成交量是萎缩的,意味着反弹缺乏增量的支持,同时充分说明某些主力通过反弹进行了高抛低吸,也说明市场对于反弹持小心谨慎的心理;二是反抽年线靠近10天线压力线;尤其是10天线的反作用力是不可忽视的,突破过去了当然好,但这个时候不能单纯凭一厢情愿。3016同样如此,有人说是大底部,有人说暂时受到支撑,都有道理,都有充分的理由,股市本身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地方,但是炒股票绝对不能“单相思”,必须眼见为实,必须底部所以条件完成再相信是底,左侧交易被套死的不计其数,同样右侧交易错失底部廉价筹码的一样不计其数,先知先觉虽然可以抢的先机,但也会带来万劫不复;后知后觉当然错失入场良机,但也存在坐“头班车”的机会。炒股票没有什么绝对的正确与不正确,好与不好,只有把握了市场规律性,把握了股市辩证法,少出错,最大程度上不出大错即可成为大赢家,而不是经常当“聪明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