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夫妻影评吧
夫妻影评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0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京城篮球争霸第一回合,防守大战首钢更胜一筹

(2019-11-20 22:56:15)
标签:

cba

林书豪

北京首钢

马布里

北控

CBA京城篮球争霸第一回合,防守大战首钢更胜一筹

  CBA联赛北京首钢主场对阵北京北控的比赛吸引了媒体的极大关注,一个原因是两支球队目前的战绩都不错,获胜的一方会和广东、新疆一起6胜1负保持在积分榜的前列;另一个原因则多半和球场外的各路新闻有关系,难以分辨各路媒体消息真假的我在看电视转播中采访的时候,觉得两队的教练、球员心态还是很平和的,我觉得这才是体育人应该有的态度,应该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体育带给我们的正能量。

  可能我的心态太平和了吧,我一直认为什么“复仇”啊、“旧将”啊……都是媒体和别有用心的人提出来吸引眼球的。作为球迷,我本人实际上更关注球场上发生的事情,至于球场之外的,可能会看看新闻标题,但是真的不知道信谁才好。

CBA京城篮球争霸第一回合,防守大战首钢更胜一筹

  本场比赛,虽然比分差距不是很大,但是我认为比赛的进程完全掌握在了北京首钢的节奏当中。自从雅尼斯执教以来,北京队的整体防守能力提升了很多,得分不用过百就能取胜的场次也有不少,本场比赛中,雅尼斯的战术以及球员的执行都很到位。因此尽管在比赛过程中北控有过比分反超的时间,但是上半场的两队超低得分,已经说明了这是一场北控无法发挥出自身特点的比赛。

  说实在,第一节21比14,上半场34比30,这在我看来真的是有点“搞笑”的比分了。很明显,雅尼斯执教的北京首钢更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而对于北控来说,我没有看过他们在本赛季的比赛,但是我认为一支三外援的球队,重视进攻的程度绝对是要高于重视防守的。

CBA京城篮球争霸第一回合,防守大战首钢更胜一筹

  林书豪和北控的小外援在本场比赛中都被针对性布置了战术,因此可以看出两个人都没有达到自己本赛季的平均数据,而北京首钢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又是翟晓川。最近两场比赛的爆发以及本赛季的稳定,让我不禁有些幻想——如果上个赛季的翟晓川一直健健康康的,北京首钢的成绩会不会更好呢?

  在我个人看来,北京首钢在本场比赛所表现出得认真的态度以及在比赛中所体现出的内容,其实是季后赛的级别的。或许正是这一点让北控不适应吧,以至于在本场比赛之后场均得分能够达到103+的他们只得了79分。以前老有喜欢NBA的朋友告诉我那句“靠进攻赢得球迷,靠防守赢得冠军”,虽然我并认为北京首钢现在的人员配置可以达到新疆、广东的级数,但是真的希望雅尼斯的这种战术可以在球队传承下去。

CBA京城篮球争霸第一回合,防守大战首钢更胜一筹

  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北控其实是一支强队,至少在本场比赛之前,没有人可以说北京首钢的实力绝对占优,能够在一场积分榜上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获得胜利,不易,更希望北京首钢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住目前的状态,最重要的是保护好球员,不要再有不必要的伤病出现了……

  最后,说一下马布里和孙悦,其实北控球队里我能马上叫得上名字的也就是这两位在北京首钢打过球的人。孙悦本场比赛的表现真不错,我真的觉得如果他在北京首钢没有进季后赛的那个赛季能有本赛季的表现的话,也许当年我们就进季后赛了,也许一切就都不同了,球迷不会有那么大的分歧,唉……!对于马布里呢,我觉得除了对他在北京首钢所做的一切的怀念和感谢,就是希望、祝愿他在教练岗位上可以同样很出色,在非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中率领他的球队战胜对手,取得好的成绩。

CBA京城篮球争霸第一回合,防守大战首钢更胜一筹

  看到终场后马布里和翟晓川,方硕的互相问候,真的感觉正能量满满,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篮球多一些开心,少一些戾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