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夫妻影评吧
夫妻影评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0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变化中寻求不变,北京中赫国安补时两点球战胜河北华夏幸福

(2019-08-03 11:57:17)
标签:

北京中赫国安

中超

足球

奥古斯托

巴坎布

分类: 文体娱乐
在变化中寻求不变,北京中赫国安补时两点球战胜河北华夏幸福

  在上一篇文字当中,我曾经谈及即便本赛季北京中赫国安最终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施密特也不会留任,但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夏季转会窗口我们更换的不仅仅是外援,居然还有主教练。对于新来的布鲁诺·热内西奥我不但不熟悉,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但无论怎么说,看得出北京中赫国安在寻求着对于自身突破能起到关键作用的改变。

  外援可以改变,阵型打法可以改变,主教练可以改变,不能改变也绝对不应该改变的是我们对于胜利的追求以及对比赛结果的掌控。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我们做出了很多改变,但是结果却是不变的——我们获得了想要的胜利,获得了积分榜上的三分。

  从整场比赛来看,个人感觉北京中赫国安的“动荡期”或者说“低谷期”并没有过去,面对为保级苦苦挣扎的河北华夏幸福,我们并没有在场上制造出多少真正的得分机会,试想一下,奥古斯托头球造成的那个手球,如果裁判没有判点球的话,纵然在赛后有更多的争议,比赛是不是也就会以平局收场呢?

  北京中赫国安依旧是控球的一方,依旧是射门数量多的一方,依旧是占据了场上优势的一方,但河北华夏幸福的几次反击威胁依旧大。我个人肯定是支持“将球控制在脚下”的战略思想的,并且,我并不认为因为“中国球员做不到”就应该让教练迁就着球员而不带来更先进的足球理念。但是,控球率占优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你真的能控制住球,让对手无法抢到球而组织自己的进攻,比如巅峰时期的巴塞罗那;另一种则是对手知道了你的战术特点,坚定的放弃控球率而随时准备防守反击——在中超,这是除了北京中赫国安其他球队最喜欢的战术——后场囤积国内球员,然后大脚找前场外援。

  坦白讲,目前的北京中赫国安还做不到中超赛场上真正的“传控强队”,可以看出,我们的失误还是很多,可能是默契度不够,可能是战术意识在一个层级,可能是因为惯性思维而跑不到位……,无论怎么说,北京中赫国安能够在中超的大多数比赛当中占据控球率的优势,其最主要的原因固然有我们中场配备组织不错的成分,但更主要的原因肯定是对手选择了对我们更有针对性的的踢法——这么说也有点过——实际上目前中超的其他球队本来应用的战术体系就是“防反”,进攻的时候基本是外援拿球国内球员看着,所以,哪支球队的国内球员能够参与到外援的进攻当中,那支球队的成绩也会相应好一点。

  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决战”。不乐观地分析一下,如果北京中赫国安不能以全胜结束本赛季剩下的比赛的话,那么我们得到联赛冠军的希望是相对渺茫的。而在剩下的比赛当中,除了主场踢亚冠级别的三支球队之外,客场对阵大连一方与上海申花都存在着一定不确定性。前途是险途,有难度,相信征服之后也会更快乐。

  新援费尔南多并不是一个很容易赢得球迷的那种“个人进攻很犀利、表现欲望很强”的球员。在我看来,俱乐部引进这样一名中场球员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彻底解放奥古斯托在防守方面的压力,让奥古斯托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进攻当中。第二则是增加球队中场防守方面的硬度,北京中赫国安的中场主力个子都不高,脚下技术虽然没问题,但是身体对抗或者是头球总是要吃亏一些的。

  如果引入一名进攻型中场,那么他是否能够像比埃拉一样融入球队呢?时间很紧迫,来不及给一名进攻型的外援磨合的机会了。从一场表现来看,费尔南多拿得住球,有长传(短传配合肯定还是需要队友间更熟悉的),这让他可以很好地适应布鲁诺在里昂时期“打边路”的战术。之前,在比赛中长传做的最好的是奥古斯托,如果费尔南多可以接替组织调度工作的话,也可以算是一种选择吧。

  一场比赛太短,看不出新教练新外援给北京中赫国安带来变化,下一场客战大连一方实际上是剩下所有比赛的“分水岭”,必须拿下才能够让剩下的场次不成为“为下个赛季演练阵容”的比赛。加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