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夫妻影评吧
夫妻影评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0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正视差距,才能让北京中赫国安在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2019-06-21 13:46:17)
标签:

北京中赫国安

张稀哲

李可

中超

足球

分类: 文体娱乐
正视差距,才能让北京中赫国安在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虽然从数据统计上来看,场面上处于劣势,但是上海上港在亚冠比赛当中1比1主场战平了全北现代。从单场比赛的结果来看,北京中赫国安主场输给了全北现代,而上海上港打平了,并且我们在联赛当中也输给了上海上港——并不是要张别人的锐气、灭自己的威风,但是如今的北京中赫国安,确实应当从比较当中去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够有针对性地去弥补,才有可能在未来不犯同样的错误。

  对于一个北京球迷来说,亚冠比赛日看不到北京队的比赛感觉多少是有点苦涩和不甘心的,但这又怪得了谁呢?就像李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联赛开局的连胜是俱乐部没想到的,而亚冠小组赛出局也是俱乐部没想到的。站在球迷的立场,我们可以说亚冠小组赛当中主场没有拿下浦和红宝石太遗憾,可以说主场对阵全北我们不是没有进球的机会,我们甚至可以说决定这个世界存在与否的是偶然性而不是必然性——但是我们也要明白,一切所谓不合理的现象背后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对于北京中赫国安来说,一方面要忘掉过去,面向下一场比赛、面向未来,另一方面,又不能忘掉过去,因为谁都需要从过去吸取经验教训,谁都不希望重复同样的错误。

  应该说,北京国安在联赛中有了输球,开始丢球……,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足球场上没有永远不败的球队,也没有永远零封对手的球队。从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无论是建队理念和战术打法上,北京队都已经开始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个时候,最怕的是瞻前顾后,因为局部的得失而忘记了战略上的部署。

  回顾一下本赛季的比赛,可以看到,在我们两场对阵全北现代、客场对阵浦和红宝石、客场对阵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的这些属于“强强对话”的比赛里面,我们并没有绝对的优势,这部能否定目前北京中赫国安还是中超联赛领头羊的客观现实,但是也说明了我们虽然有进步,但是还没有强大到可以把别的对手不放在眼里的地步。

  在中超赛场上,北京队的打法是独树一帜的,并不是像其他中超球队那样在中后场囤积国内球员,得球之后就直接开大脚找前场的外援——应该说北京队坚持的这种踢法对于队内国内球员在战术、意识上的提升会更有帮助,也可以让我们对于外援的“兼容性”更强一些,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全攻全守”的开放性,让我们在面对一些对手有针对性的踢法的时候容易陷入困境——这不是说北京中赫国安的战术安排不对路,而是我们的大部分国内球员还需要进步更多,才能够让球队的整体感与控制力更强。

  中超球队都依赖外援,这个没错,但是其实各支球队的外援在场上的作用是可以抵消的七七八八的,因此,除了超级外援在某个时刻的灵光闪现,更多时候拼的还是“哪支球队的球员可以和外援更加像一个整体”——对比本赛季与上个赛季,无论是成绩上还是场上表现,北京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这个时候最伤士气的不是丢球、输球……,而是不再坚持正确的方向。

  就个人观点而言,目前对于北京中赫国安最重要的事情有两件,第一是稳定教练团队和既有阵容,第二是思考如何应对调整后的外援政策与FIFA病毒。施密特是不是一个好教练,只有成绩说了才算;北京中赫国安是不是取得了进步,积分榜会告诉我们答案。对自己支持的球队保持足够的耐心、信心,我觉得这是我这样的球迷所应做到的最起码的事情。

  之前有球迷朋友问为什么我的行文当中总是喜欢写“北京队”而不是“国安队”?其实,在我心里这两个队名是没有区别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我并不认可任何除了北京中赫国安之外的球队可以代表北京的传承,之所以坚持“北京队”的叫法,是因为在国安俱乐部成立之前,在球场边的看台上就这么喊了,只是习惯吧,其实还真的没有太多想法。

  支持北京队,支持北京中赫国安,支持代表了我家乡的球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