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夫妻影评吧
夫妻影评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0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首钢变身北京勇士,三分雨赢得四强赛首轮

(2019-03-26 06:46:25)
标签:

cba

北京首钢

方硕

朱彦西

丘天

分类: 文体娱乐

首钢变身北京勇士,三分雨赢得四强赛首轮

 许多年以后,也许我们会忘记这场比赛的比分,忘记这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是北京首钢两名国内球员方硕和朱彦西,但是我相信很多球迷都会记得这21个三分的。季后赛四强张第一场,客场,北京首钢从领先到落后、追赶、反超……,说实话,那三分雨下得实在太解气,太痛快淋漓了。

 

季后赛以来,第一场主场对上海我们三分球2414中,命中率58%;第二场客场对上海,我们三分球3418中,命中率53%;第三场客场对深圳,我们的三分球4021中,命中率依旧是53%,作为一个假装“客观中立”的北京首钢球迷,我不能说我们的球队三分球达到了“令人恐怖”的境界,但是,至少,对我来说,我真的觉得开心的不得了。

 

在淘汰上海之后,曾经有球迷说北京对阵上海之所以有超高的三分球命中率,第一是因为上海本身的实力就差,第二则是上海对阵北京首钢时没有做针对三分球的防守。本场比赛之后,我觉得我可以反击说:深圳的常规赛排名可是在北京前面的,堂堂常规赛前四……,而且有了前两场的观摩,深圳队不可能不防着朱西、方硕、AJ、大汉……的外线吧。

 

对于裁判,我一向是很少评价的,在之前和朋友的交流过程中,我一直认为在CBA比赛里面,我们必须把客场因素当成比赛的一部分,换算成比分的话,大概是510分吧,因此,在战术安排上,我们必须要把自己定位在开局就落后10分的态势里面,这样才有可能让大家的心理准备足够充分。在今天的直播里,我听到了焦健的解说,我认为他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对你严格是为了你好!”我想,他没有说的下半句应该是:“我们希望裁判对双方都严格,对双方都好,对CBA才好!”这样的比赛我们能够拿下,更值得骄傲!

 

说到问题,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有两点需要重视,第一是我们的替补球员的储备到底是怎样的;第二则是在双外援节次里,AJ被严防情况下北京首钢应该主动采取哪些应对的办法。

 

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丘天和段江鹏两位替补球员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丘天兑子兑掉了对方的新外援,而段江鹏在王骁辉被夺权的情况下基本达到了顶替小辉儿的作用。而除了他们两人,常林、张才仁、王旭都似乎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下一场王骁辉不能打,不知道AJ和方硕的伤到底能恢复的如何,因此,真的需要北京队全员动员,发挥出各自的状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有足够的轮换能力。

 

方硕和朱西是今天必须被点名表扬的球员,他们两个人练手贡献了48分,其中包括13个三分球,有这种外线攻击力存在,相信每个对手都是会大伤脑筋的;上面说了,今天丘天和段江鹏两位的表现也基本够得上优秀的水平;王骁辉能够防守住对方的球员,但是“防不住”裁判的判罚,及格线以上也是可以稳稳达到的分数;如果要提出跟高要求的话,小川儿和AJ还是要努力提高的,不过这也可以算是另一种“利好”吧,在小川儿只得了1分,AJ只出场了25分钟的情况下下,尽管我们的罚球少了14个,却最终依旧可以在最后赢对手10分,如果小川儿和AJ身体恢复的好一些呢?

 

在四强赛之前,曾经有朋友戏言说“我们一定会淘汰深圳,因为我们多一个‘客场优势’。”现在看来,这个“优势”可能真的实现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深圳队的内线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篮板球我们最终还赢了5个,这样的三分命中率还能保证篮板占优,比赛想赢不下都很难了吧。

 

我不知道深圳队输球的原因之一是不是换外援,但是我认为在下一场比赛里,深圳队一定会基于今天的比赛做出相应的调整。客观来说,深圳队和我们的球风、打法并没有太多“谁克谁”的地方,深圳的内线国内球员比我们强,我们的三分比他们强,这是客观状况。如果深圳队还是采用今天的打法的话,那么我有理由认为北京会带着赛点回到北京,此时,我觉得是考验雅尼斯真正的时刻——下一场比赛,到底怎样应对深圳的变化和我们的人员问题、甚至包括客场的难度呢?

 

我觉得无谓强调我们是不是“依赖外援”的球队,因为外援也是球队的一部分,北京首钢是一个整体,但是,看到得分多、贡献大的球员是国内选手时,我真的比看到高分外援要快乐的多。我一直认为目前CBA的球队虽然还是外援强的多,但是各队外援之间会基本互相抵消掉,最终拼的还是国内球员,北京首钢的国内球员在这两个赛季里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这是好事儿!

 

祝愿北京首钢在本赛季的四强战中可以横扫深圳,那样,我们球迷是不是可以继续说“我们就是挑着广东队打”呢?并且,我认为北京首钢如果本赛季可以杀入四强甚至决赛的话,明年升级外援,冠军可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