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夫妻影评吧
夫妻影评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0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观后感】《匿名者Anon》

(2019-01-21 09:02:40)
标签:

观后感

科幻

欧美电影

匿名者

惊悚

分类: 电影评论
【观后感】《匿名者Anon》

老公的评论:

  这部电影开始的感觉有点像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美剧《疑犯追踪》,只不过《疑犯追踪》里面监视大众用的是公共摄像头,而《匿名者》当中则是用大众的“眼睛”来监视大众。

  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我是无法接受一切都被人监控的,这,和我个人有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无关,而是被人“监视”的感觉本身就很不好。更不要说像这部电影中,不但一切都处在被监控的状态里,同时自己的视觉影像还有可能被实时篡改,真的不知道电影中的角色们如何相信自己看到的景象。

  必须说片子里还是有一定的漏洞的,但是这些漏洞并不影像电影所想表达的主题——实际上没有一种“规则”可以覆盖到所有人,当有人认为这种“规则”不合理时,就必然会研究出打破的方法——而正是因为没有规则可以适应所有人,所以,规则总是不断被推翻,又建立新的规则,然后又被推翻……,如此反复。

  这部电影只是用了视觉视角的表现形式,严格说起来这就是一种“黑客”行为,我想,这个电影也可以算是“反区块链”吧?!

  欧文显老了,不过和他之前的一些电影比起来视觉效果还不错,看来黑头发就是比花白头发要显得年轻,要考虑……

  节奏有些慢,调子有些低沉的一部电影,虽然有科幻和未来世界的题材,但是感觉可看可不看。

【观后感】《匿名者Anon》

老婆的评论:

  未来世界是一个没有隐私的世界,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心理都挺强大的,不管你做什么都在监管下进行,在某种意义上到是真的可以减少犯罪,但某种意义上又给另一类人犯罪提供了保护,就如本片的匿名者。

  想象一下,那些摄像都由你的视网膜完成,资料也都储存在其中,随时可以使用,你的记忆也在其中,那你的视网膜相当于联网的电脑,黑客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改变你的看见的一切,那威胁真的挺大的,就好像本片主人公Sal(克里夫·欧文饰),在追敌时,看到的和实际发生的并不一样,差点就被地铁撞死,开车时周围的场景是假的,结果发生撞车事件,假如黑客想做点什么,那么就是大灾难。

  当然我看这部电影的神秘女子(阿曼达·塞弗里德饰),她不喜欢生活在监管下,还利用自己的黑客技术杀人并隐藏起来,挺厉害的。

  这部电影对来我说,节奏有点慢,剧情也不太紧凑,虽然是科幻片,但更像伦理片,所以总体来说挺一般的。

【观后感】《匿名者Anon》

上映年份:20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