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夫妻影评吧
夫妻影评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0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观后感】《异星觉醒Life》

(2018-12-04 09:21:45)
标签:

观后感

异星觉醒

欧美电影

科幻

灾难

分类: 电影评论
【观后感】《异星觉醒Life》

老公的评论:

  首先我必须对这部电影的中文名字表示一下质疑……,觉醒到底是什么意思?对于这个片子里的火星生命,用“觉醒”是不是显得有些奇怪?

  其次,这部电影关于人类太空探索的逻辑是不是设计的有些简单了?连电影编剧都能够想象出来的危险可能性,难道科学界和军事界反而想不到吗?怎么会用那么烂的防御机制来对待外星生命所能带来的危险?

  再次,我倒是觉得这部部电影里把火星生命形式设计的像章鱼是很有趣的,因为在早期得科学假说之中,人们就是认为火星有可能存在着像水母一样的生命体的。这一点算是对科学先去的致敬吧。

  最后,之前确实有了关于在火星发现了生命迹象的新闻,如果火星生命真的可以在那么恶劣的条件下生存的话,那么到了地球这么舒适的环境里,这些生命体真的有可能产生不知道会怎样的进化,想着确实有些恐怖。

  至于定性,我觉得《异星觉醒》并不能算是恐怖片吧,就像老虎会吃鹿,大象只吃草一样,这部电影当中所反应的只是一种生物本能。能够暴露在太空环境当中的生命体,本身就已经强悍到了处于比人类更高级的食物链顶端,它所做的,只是它认为与生存相关的必要的事情吧。

  设想一下,如果看这部电影的观众是那些火星生命呢,它们会怎么想,会觉得这是部恐怖片,还是一部有关“狩猎”题材的生活片呢?

【观后感】《异星觉醒Life》

老婆的评论:

  我想电影大概是为了更真实的体现太空飞船上的生活,所以没有给飞船中装上重力装置,这让我有点异样。

  在看电影的初期时,我真觉得这部电影没有必要看,给人感觉很闷,节奏也很慢,那几个人也没有什么故事值得关注,直到他们把那个沉睡的火星生物卡尔文电击醒来,一切都不一样了。

  卡尔文攻击了孵化他的科学家休(阿利安·巴克瑞饰),罗里(瑞安·雷诺兹饰)为了救休,进入了实验舱,休是救出来了而罗里被卡文尔杀了。有的时候,我真不是特理解那些人的思维,明明休已经半死不活的了,火星生物看上去很厉害,为什么还要进去呢?一个活着的人难道比一个不知道死活的人还重要?当然,因为我站在上帝的角度去看这个问题,而罗里则不知道他进去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或许知道也会如此做,休是他的队友,那种情感,作为观众的我是不能知道的。

  卡尔文进化的很快,他先是以太空飞船中的能源为食物,然后对飞船中的人进行猫抓老鼠的屠杀,剩下大卫(杰克·吉伦哈尔饰)和米兰达(丽贝卡·弗格森饰),大卫做出选择,他要引诱卡文尔进入逃生舱然后到达外太空,让米兰达坐另一个逃生舱回地球。其实,在我看来,他们就应该直接炸了飞船才是最佳选择。

  结果大卫失算,他带着卡尔文回到了地球。看完这部电影,我更深刻的理解为什么有些人那么反感科学家。

【观后感】《异星觉醒Life》

上映年份:201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