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夫妻影评吧
夫妻影评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0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是世界杯,哪有那么多假球和阴谋论?!

(2018-06-24 10:11:59)
标签:

世界杯

德国

巴西

内马尔

克罗斯

分类: 文体娱乐
这是世界杯,哪有那么多假球和阴谋论?!

  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卫冕冠军德国队保留着小组出线的希望,克罗斯的进球带来的不仅仅是德国队以及支持德国队球迷的欢呼,也让很多阴谋论分子有了更多的话题——“又是最后时刻进球,又是绝杀,这还不能证明这是一场‘假球’吗?”

  持“假球论”的怀疑者们认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会有人操纵比分的走向,让指定的球队获胜,但是,就本场比赛而言,他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个任意球,难道就保证可以带来进球吗?让克罗斯在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条件下再罚十次,进球会超过五次吗?如果这个进球不是“必然的”,那么操纵一说是如何而来的呢?

这是世界杯,哪有那么多假球和阴谋论?!

  巴西2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的那场比赛,因为进球两个进球都发生在补时的最后阶段,也被很多怀疑者扣上了“假球”的帽子,不知道这些怀疑者是否观看了比赛,无论是从场面上还是从进攻效率上,这场球以2比0结束有什么不合理的吗?

  足球比赛当中,第一分钟进球和最后一分钟进球都是进球,进球的早晚可能会影响场上球员的比赛心态,但是对于比赛结果的价值是一样的。没有任何道理觉得比赛前八十分钟进球属于“正常进球”,而最后时刻的进球就属于“被操纵”。就德国与瑞典以及巴西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而言,如果比赛真的被操控,那么那些横梁、立柱怎么算?那些守门员的精彩扑救怎么算,难道操纵比赛的人真的有把握那些打在门框的球不会产生一点偏差进到门里?难道他们真的觉得守门员可以扑出每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把比分保持到最后?

这是世界杯,哪有那么多假球和阴谋论?!

  客观来讲,现代足球已经发展的“越来越没意思”,这么说的主要原因就在于随着“全球化”的到来,足球也在受着影响。以身体力量为传统的北欧球队会有技术好的球员,而以个人技术为传统的南美球队也会有高大的力量型选手——世界杯各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已经进入了一个“同质化”的阶段。阿根廷对阵克罗地亚,双方阵中最主要的中场选手梅西、莫德里奇、拉基蒂奇都来自于西甲联赛,而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更是被戏称为“英超二队”和“英超一队”……,与“上古时期”世界杯参赛队的球员大都来自于本国联赛不同,现在,我们所能看到的,实际上各支球队踢得都是“差不多”的足球。不仅仅球员的选材方式差不多,教练对于足球的理念也“差不多”——这是因为这些,如果我们还带着传统色彩的“眼镜”去看“世界杯”的话,难免会有一些“误差”,“强队”其实并没有那么强,“弱队”其实也真的没有那么弱!

  主观地看,对于球员和球队来说,世界杯和俱乐部比赛不同,世界杯不是商业行为,他们所代表的是国家(地区)的荣誉,真的会有很多人置这种“最高荣誉”于不顾吗?如果说用金钱来操纵的话,世界杯赛场上的这些球员有多少是“缺钱”的,需要多少钱才能操纵比赛的结果呢?讲真,为了利益而出卖国家荣誉的人,即便在足球场上,也是一种“叛国行为”吧?!如果那些阴谋论者自己不是这种人呢,为什么会这么看待世界杯的参赛球员呢?

这是世界杯,哪有那么多假球和阴谋论?!

  作为球迷,或者说作为任何一种“迷”,本来追求的应该是足球(或者音乐、科学……)带给我们的快乐,需要关注和记住的,是比赛中的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而不是来自赛场外的那些充满负能量的东西,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还要观看世界杯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