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夫妻影评吧
夫妻影评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301
  • 关注人气: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意江湖 第一部 二十四 刺杀

(2013-02-21 19:13:31)
标签:

生意江湖

风斯若

武侠小说

隋唐

原创

分类: 生意江湖
  一大早,程咬金就带着一帮兄弟赶往了清风观,其中还就属驸马柴绍心细,特地命令四名家将挑了些酒水果品,怕到时候清风观里没吃的。

  谢英登本来就没什么事情,如果说向熊小海他们显露箭法的时候有一些落寞,那也是因为怀念老朋友熊阔海,毕竟大家都是箭术高手,能在一起切磋的梦想已经成空,谢英登的失落,是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寂寞,并不是心理真的有什么不开心。见到这么多的兄弟前来探望自己,自然连那一点寂寞的心情也没有了,众兄弟聊聊过去,想想现在,喝喝酒,吃吃菜,不知不觉地已经到了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

  程咬金道:“我说八弟啊,今天不为别的,其实我也知道那几个小混蛋动不了你分毫,为的是咱么众位兄弟能够聚聚。如今,魏大哥整天要陪在皇帝身边,说是什么要谏言;秦二哥担负着掌管天下兵马的重任,还要连带着负责京城的安全;徐老三呢,整天就在他的府邸里穷琢磨,说大唐初建,什么内忧外患,什么百代江山,天下大计,咱么这些兄弟里,就是你四哥我最大了是不是?”

  谢英登一来高兴,而来也是多少有些酒意,道:“是啊,四哥,您说要怎么着吧?”语气中又透出了当年的豪气。

  程咬金道:“也没什么,你小子如今学徐老三做了牛鼻子,四哥也不能*着你还俗,我只有一个要求,有事没事的,别老窝在你这清风观里,多到京城之内和我们走动走动,行不?”

  谢英登道:“好,这个,我听四哥您的。”

  齐国远、李如珪此时也在一边起哄道:“八哥你出什么家啊,等你那天进到京城之内,我们先给讨几房媳妇,让你不还俗也得还了!”“就是就是,老齐说的对!”

  柴绍看看天色将晚,道:“诸位兄长,时候已经不早了,在聊,估计今天就回不了城了,八哥既然已经答应了以后会常回长安城内看我们,不如今天我们就回去吧。”

  程咬金道:“是了是了,秦二哥现在命人严守城门,我们要是在你这吃了晚饭,估计城门就关了,那,我说几位,今儿个咱们就到这吧,要不老八,你今天也跟我们回城去得了,咱们去大贾酒楼再喝个痛快。”

  谢英登道:“四哥,不是我驳您的面子,武登已经派人送话过来了,明天一早他就要离开长安回南阳关了,说是赶早要到清风观来一趟,说是还要带着他那三个兄弟来给我赔个罪。我这还真怕咱们哥几个今天晚上一喝大发了,明天我赶不及回来。”

  尉迟恭这时道:“应该的,这几个小子确实得来赔罪,武登这小子也不像话,不好好管管他这几个兄弟,我老黑若是见到他们,也得替你教训教训他们几个。”众人之中,就他能对武登说重话,不是官职的大小,而是因为算起来,他是武登的大师兄,都是谢弘道长的徒弟。

  程咬金道:“老黑你就会捡便宜话儿说,昨个那几个小子来闹事,你老黑去哪了?”

  尉迟恭自知斗嘴不是程咬金的对手,不言语了。

  柴绍此时提醒众人道:“各位兄长……”

  老程反应过来,道:“好,说走就走,老八你不跟我们回去,自己也早点歇着吧!”

  谢英登把众人送出了清风观,看着众人都上了马,才转身回去。

  老程今天酒喝的美,心情甚好,嘴里一边哼着没调的小曲,一边和旁边的尤俊达聊着当年一起劫杨林皇杠的事情。众兄弟或者三人一排,或者两人一队,也没有赶马,慢慢悠悠地向长安城走去。

  在程咬金等人回长安街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小的庄子,因为这个庄子南面有一条小河沟,这个地名也就被叫做二里沟了。眼看着走在最前面的程咬金和尤俊达的马就要走进二里沟了,柴绍忽然叫道:“二位兄长且慢。”

  老程正在那美呢,听柴绍一叫他,有点发愣,回头道:“怎么招兄弟,你要干嘛?”

  柴绍道:“我只是觉得心中有点不妥,所以叫住二位兄长!”

  老程道:“是吗?刚才你有什么话没和老八说?我知道了,当年你们一起反长安,肯定是想着熊阔海、还有七弟,心里多少有些不对劲,唉,人就是这样,谁还能没有一死呢,别想那么多了,赶紧走吧!”

  柴绍还没答话,一旁侯君集忽然把食指放在唇前,做了个禁声的手势,众人知道他是侦察的好手,看他这么做,一定有道理,于是都屏住了呼吸,连大气都没出,过了片刻,侯君集公鸭嗓音低低的响起:“众位兄弟,嗣昌说的没错,此地是有些不对劲,我记得咱么来的时候,这个地方又不少的人来来往往,而且我看到这里的黄狗黑狗又大又肥,不该现在咱们这些陌生人来了,人不见踪影,也听不见狗的叫声啊!”

  众人都知道,侯君集和尚怀忠这哥俩是除了名的爱吃狗肉,而且,这哥俩还有个癖好,就是觉得偷来的狗肉总比买来的狗肉香,想必是早上路过的时候,侯君集已经盯上了二里沟哪户人家的狗准备偷了。听他这么一说,众人都觉得奇怪,唯独老程不当回事,道:“我说猴儿哎,你也太能想了吧,如今是什么年道,清平盛世,朗朗乾坤,这太阳还没落山呢,就能有那还想再死一次的小鬼出来折腾?别怕,有四哥我呢!”说完话,转头,又向前行去,众人只好跟着他走进了二里沟。

  老程一边走一边嘴里还嘟囔:“你们这帮人怎么人越大,胆儿越小,说话就到长安城了,还在这里疑神疑鬼。”他“鬼”字的话音还没落,众人只听得“嘣”的一声,柴绍那也是个使用弓箭的行家,一听就知道是弓弦响,忙道一声“冷箭”,带头跳下马来,准备迎敌。

  走在程咬金边上的尤俊达也听到了弓弦响声,知道箭是冲着自己和老程这个方向射过来的,也来不及摘佩剑了,就用手中的马鞭子一抽,算是把这支冷箭打了下来。这个时候,之间众人北面房屋的窗子都掀了起来,众人谁都知道,既然敌人能用弓箭袭击,那么有第一支就有第二支,没有人跑出来而是打开窗子,里面必定埋伏的都是弓箭手,柴绍来不及扑过来护着程咬金,只能高喊一声,“老齐,大锤!”

  本来,这次众人来探望谢英登,虽然都骑着马,但谁都没带长兵器,又不是打仗,清风观又在长安城的边上,谁也没想到能遇到敌人,所以说王君可的大关刀,尤俊达的三股托天叉以及柴绍的长枪都没带着,唯独有两个人例外,齐国远和李如珪。齐国远和李如珪用假兵器那可是除了名,齐国远的纸锤和李如珪的蒿子秆长枪那可是曾经吓住秦琼和李元霸的,这两件“奇门”兵刃那可是这二位的招牌。如今,齐国远的纸锤已经换成了木锤,据他自己说,是糊纸锤太麻烦了,木锤比较方便,在当年瓦岗军破长蛇阵的时候,齐国远的木锤已经立过了大功;李如珪看老齐用了木锤,也把自己的长枪换成了木枪,平常的时候,这哥俩只要出得府门,总要带上自己的兵器,不知道的人,看着还真是新鲜,哪见过这样的锤和这样的枪啊,锤头赛桌面,枪杆三丈长,这得多大力气的人才用得动啊。周围的人一用好奇、佩服的眼光看过来,这老哥俩就挺得意。

  今天听柴绍这么一喊,齐国远也反映过来了,赶忙摘下大锤,他那锤,一个锤头就有桌面大小,两个锤头,两张八仙桌,由于齐国远李如珪的马是紧跟真程咬金和尤俊达的,他这么一挡,刚好就把他自己,李如珪和老程给护住了。这哥仨也知道,如果说今天这些兄弟里,没有本领拨打雕翎箭的,也就是他们三了。

  只听得“哆哆哆”响声不绝,敌人的第一轮箭都射到了齐国远的木锤上,众人这时候也都知道了,这伙贼人是冲着老程来的。敌人弓箭在远处,不抢过去,那就只能被动挨打,只见侯君集怪叫一声,平地拔起有三丈多高,向远处的那些民居扑去。

  埋伏的弓箭手显然不少,见侯君集扑过来,只听一阵弓弦响,第二轮弓箭竟全向空中的侯君集射去,要是一般人,人在空中,那就成了活靶子,侯君集那可不是一般人,在空中竟然可以不借外力,只凭着身体姿势的改变,就躲开了射来的利箭,老程在齐国远的大锤后面,看不到射箭的人,可能看到空中的侯君集,只见侯君集人在空中,一会把自己团成一个球,一会又张成大字,不禁叫道:“好!猴儿哎,杀了这帮兔崽子!”

  侯君集身子还在空中,却好像没拿飞过来的箭支当回事一样,怪叫道:“四哥,您就瞧好吧!”随着他的话音,民房之内已经传来了惨叫声。

  老程开始没反应过来,侧头看看,身边的尚怀忠和盛彦师丁天庆三位已经不见了踪影,程咬金的武艺虽然就只有那三斧子半,但脑子可不笨,马上明白过来,侯君集腾升飞起,那是故意要去吸引对方的注意力,等到对方都顾着看他了,尚怀忠这哥仨可就有机会了。

  侯君集外号“神偷赛白猿”,那是说他的轻功好,身法变化的巧妙,尚怀忠的外号可是“地里飞星”,说的就是他的速度快,轻功一运,跑起来就像流星一样,趁着对方的注意力在侯君集的身上,尚怀忠已经施展最快的身法,潜入了弓箭手埋伏的民居之中,盛彦师和丁天庆的本领虽然赶不上尚怀忠,那当年也都是做飞贼的出身,前后脚的功夫,也和尚怀忠杀了过去。侯君集一看没有箭射过来了,叫道:“留俩给我!”也冲过去砍杀那些弓箭手。

  齐国远松了口气,撤开了大锤,看着老程道:“四哥,怎么样,咱这大锤,又立功了吧!”

  程咬金笑骂道:“你就别美了,你真有能耐,也过去宰几个兔崽子啊!”老程的笑声未落,变故又起,众人南面的河沟里,又有一伙黑衣人冲了上来。

  别人还没说话,尉迟恭先乐了,道:“刚说今天没法活动筋骨了,就有送上门的!”说着从背后抽出竹节钢鞭,就迎了上去。老程环顾左右,道:“众位兄弟,这么多人忙活着呢,咱们也别闲着啦!”说完也抽出腰刀,杀了过去。一时间,叫声、骂声与兵刃撞击的声音交相呼应。也不知道埋伏的敌人有多少,只看见这些黑人只进不退,不顾自己的死活,拼了命地向众人冲来。

  柴绍柴嗣昌看看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知道拖得久了,对自己这方不利,吩咐家将们照看好马匹,自己也向黑衣人杀去,想要速战速决,尽快地结束战斗。

  柴绍地身形刚要动,忽然觉得眼前白影一闪,一个白衣人站在了身前,这个白衣人也是蒙着脸,一言不发,抬腿就向柴绍踢来,柴绍向旁边一让步,手中宝剑“白龙探海”刺向了来人的前胸,白衣人略微侧了一下身子,右手竟向柴绍的宝剑迎来。柴绍宝剑变刺为削,依旧是斩向来人的前胸,那人右手拳招忽变,五指张开,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依次弹在了柴绍的剑身之上,柴绍只觉得剑身所受之力一次比一次大,等到对方的小指弹到剑身的时候,宝剑竟是再也握不住,向地下落去。那人右手弹落了柴绍的宝剑,左手却扣向柴绍的咽喉。柴绍知道自己的劲力不如对方,没敢用手去挡,侧身让步,想要避过去,谁知道那白衣人身法也是快的异常,随着柴绍的变化,左手依旧是扣向柴绍的咽喉。

  眼看柴绍避无可避的时候,一条钢鞭横在了白衣人的手前,今天老程带来的人里头,武艺最高的就是尉迟恭,而且尉迟恭本来就擅长长矛与竹节鞭长短两种兵刃,因此,他在击杀黑衣人的时候,还有余暇照顾一下周围的兄弟,白衣人的出现,他本来是早就看到了,但没想到白衣人的武功居然如此之高,两个照面之间就险些要了柴绍的性命,于是赶忙一鞭,连刀带人,砸垮了挡路的黑衣人,赶到了白衣人的旁边。

  白衣人见到尉迟恭,口中道:“好,就会会你的‘空手入白刃’!”话没说完,已经是双手如抓,抢向尉迟恭的竹节钢鞭。“空手入白刃”与“大力擒拿手”本来都是尉迟恭擅长的功夫,如今见对方居然要强抢自己的兵器,心中也来气,抽个空把竹节鞭扔给了边上的柴绍,空手迎向白衣人。

  白衣人似是有心和尉迟恭硬碰硬,虽然见尉迟恭来的凶猛,却没有后退半步,招招硬接,只听得气劲相交之声大起,眨眼之间,两个人已经换了二十多招,尉迟恭的“大力擒拿手”本事一种霸道的武功,仗着力大,强扣敌手的双臂关节,白衣人举手投足之间,不仅在力量上没有显出丝毫的逊于尉迟恭,灵巧方面更是要强上许多,只听“嗤”的一声,尉迟恭的袍袖已经被撕下了半边。趁着老黑一愣神,白衣人已经抢到了马匹的旁边,面对柴府两名扑上来的家将,看也不看,已经夺下二人的兵器,双脚连踢,将二人踢飞,双手的刀剑却向马匹砍来。

  这时只听得利箭破空之声,一支箭快如闪电地向白衣人后心飞来,白衣人无暇去砍马匹,回手把箭砍成两段,转过头来,侯君集与尚怀忠四人已经把他围在了当中,白衣人四下看看,民房之内的弓箭手已经没有了动静,而从水沟之内扑杀上来的黑衣人也死伤大半。口中叫道:“风紧,扯呼!”手中刀剑相击,断成四段,竟分别向侯君集、尚怀忠、盛彦师、丁天庆四人飞来,四人躲闪的功夫,白衣人已然救下了险些被王君可、尤俊达杀死的几名黑衣人,黑衣人听到他的命令,纷纷跳下了沟渠向对岸游去。那白衣人大概是怕众人追赶他的手下,独自站在众人身前,道:“贾家楼兄弟一脉,也不过如此,可有人敢和某家单打独斗的吗?”

  别人都未出声,只听得尚怀忠“呔”的一声,四五丈的距离,已经来到了白衣人的身前,众人眼看着尚怀忠的身形站定,刚要举刀的时候,白衣人的身形忽然暴退,依旧和尚怀忠保持着四丈左右的距离,这一进一退之间,众人知道了,这白衣人不仅武艺出众,轻功也高的出奇,尚怀忠是正面扑过去,白衣人是倒退着,身法居然丝毫不比尚怀忠慢,从哪冒出来这么一个人,简直是太可怕了。

  白衣人侧目看看,见自己的手下都已经逃的了无踪影,阴沉着道:“今日你们人多,某家就不奉陪了,不过,谁得罪了‘仙人洞’,我们必将加倍地追讨回来。”说完转身要走,这个时候,利箭破空之声再度响起,那白衣人看来甚是自负,竟然不提前闪避,直到利箭近身,才纵身跃起,谁知到这次射来之箭和上次的箭全然不同,那箭支竟似有灵性一般,见白衣人躲闪,绕了个圈子再度向白衣人飞来。

  只听白衣人“啊”了一声,身形顿了一下,又再次腾起,依旧快若流星,随着“天下四绝神射手,果然名不虚传”的话声,消失于众人的视线之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