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轶
丁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03,757
  • 关注人气:11,9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前:别被主力牵着鼻子走

(2009-02-27 00:50:41)
标签:

财经

证券

主力

中小盘股

股票

分类: 盘前,盘中,盘后评论

昨日下午两点过后,股指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突然跳水,一气杀到了30日均线位置,所有板块无一幸免。如此离奇的杀跌动作到底是咋回事?

有人说,最近两天主力强拉指标股为的就是掩护中小盘个股出货,也就是所谓的二八行情。那么,昨天下午难道是出干净了图穷匕现?说句实在的,凭最近这样心惊胆战的行情,要想顺利的把货捣腾干净是有难度的,散户们的确是毛病多多,但也不至于勇敢到在如此不确定的形势下去踊跃买单。说白了,其实这也是种毛病。问题就在这儿了,既然象某些人所说的是利用二八行情掩护出货,那就慢慢演戏慢慢出呗,为什么没事自己砸下指标股弄得全世界都觉得是在出货了呢?不合逻辑。

我倒也为主力们想过了,或者是因为很急所以不计后果地杀跌?主力们当然不会是为了急于等钱去讨老婆、生孩子,于是我又乱琢磨了,会不会是又有啥坏消息漏风了,被市场中先知先觉的那一小部分人提前知道了才赶着逃命离场?结果截止目前为止,啥事都没,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大利空出台。

尤其要提请注意的还是成交量。杀跌开始后至收盘,那一段的成交量是比较大的,请问,在如此莫名其妙且异常恐怖的下杀跳水过程中有多少散户还敢抄进去买?你敢吗?说老实话我也不敢,我只敢看着,不参与割肉但未必敢动它。那么,如此巨大的成交是从哪来的?究竟是谁在抛很容易就能想出合理的答案,关键是这些筹码谁买去了?

结合了以上的几点,我觉得昨天的怪异走势应该是主力在玩杂技表演。目的可能有以下几种。

一,对散户实施心理上的摧残,为的是在大家心里留下深刻的阴影,乃至在今后真正的拉升中永远放不开手脚,永远跟不上步伐。这点是最重要的,所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主力根本不在乎这么一砸自己会有多少损失,他们只想着如何彻底把散户们搞乱、整疯。

二,索性一步到位的把调整做完,把图形画的完美,诸如跌至30日线或者更辣手点就是60日线后再展开第二轮上攻。这样的话,第二波拉升就显得更稳健并师出有名,技术派股民会放心大胆的跟进,而主力的拉升成本相应也会降低。

三,混水摸鱼,完成战略性的调仓。有人讲,中小盘股已经玩完了,主力已经开始全面撤离。我认为这样的观点是偏面的。中小盘股中的某些板块经过了爆炒后,的确是远远脱离了其实际价值,主力赚够了当然要兑现,但大多数板块依然是存在潜力和机会的,可以挖掘的题材、可以编写的故事还很多,主力正需要找机会来打一枪换个地方。由于前一阵鸡犬同时升天了,要换仓的话追高当然是不划算的,于是借着出清本就打算清仓的品种的机会,制造盘面混乱,把准备第二轮狙击的目标品种一并杀下来,趁乱买进。

大致就是这么些情况吧。

技术上,各短周期图表的RSI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底背驰现象,显示出下跌空间已经极为有限,所以建议各位真的毫无必要被主力牵着鼻子走,目前去玩什么割肉技巧实在没什么意思。经历了去年的大跌,现如今仿佛看空割肉都成了时尚?那就让别人去赶时髦吧,咱们麻木一点也好,所谓傻人自有傻福嘛。既然昨天的跳水并无实质的原因,那么我估计很快就会有个纠正的动作出现,再退一万步讲,即便是要完成60日线的回踩,那么目前也就还差个100点,权当忍气吞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