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南mhzzc
阿南mhzzc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4,262
  • 关注人气:12,5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的江误人子弟  八一崛起遥遥无期

(2010-04-13 15:48:30)
标签:

篮球

体育

cba

拥军

阿的江

分类: 关你球事-八一篇

阿的江误人子弟  八一崛起遥遥无期

 

文/阿南

 

    本赛季八一凭着最后10天“不可思议”的四连胜“奇迹般顽强”地“挤进”了季后赛,虽然免不了还是被宏远横扫,最终排名第八。

 

    从上届11名到本届第8名,八一进步了吗?八一开始反弹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上赛季八一虽然排名11,但是胜率是25胜25负50%,本赛季排名第8,但胜率是15胜20负43%,即使刨去季后赛被横扫的三场胜率也只有47%,还是不如去年。

 

    而且明眼人都知道最后10天那4连胜八一是怎样“顽强”得来的,不得不提醒一下,由于上赛季阿的江对外援太强大导致八一进不了季后赛很有意见,篮协本赛季把外援上场时间减少了一节,八一的压力无厘头减少了约20%,八一实力无厘头提高了20%;由于八一对cba轮次太多有意见,铁军的老将吃不消,铁军太疲劳比打得“丢盔弃甲”有损铁军形象,所以cba常规赛无厘头减少了18轮,呵呵,聪明绝顶的阿的江“不战而屈人之兵”,实在是高。试想没有这些扶助“老弱病残”的措施,八一的胜率会仅仅只是下降7%?事实上本赛季八一的坠落还在继续。

 

    记得在前几天大鲨鱼闹得沸沸扬扬的2.8秒绝杀门CCTV杨毅义正严词地说“比赛最后时刻的胜负应该由场上球员而不是裁判来决定。”,恐怕他是忘记了八一常规赛主场4罚一掷逆转绝杀吉林,也忘记了八一由于最后时刻不争气,王治郅、许钟豪4罚0中被山东拖入加时,在那个时候杨毅们总是忘记了“比赛最后时刻的胜负应该由场上球员而不是‘拥军哨’来决定。”

 

    季后赛军粤第二战,八一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以橄榄球对篮球,在“拥军哨”默许下以武术散打迎战宏远震惊了cba,第三战篮协不得不在没有人投诉下不寻常地更换了两名裁判。

 

   常规赛中场均还能拿下26.68分、10.45篮板的王治郅整个季后赛在杜锋照顾下发挥不佳,场均只有16.3分8个篮板,杜锋绕前、顶防弄得王治郅很难受,恼羞成怒的王治郅对杜锋挥起了肘子、拱起了屁股,当然在拥军哨庇护下还是算杜锋犯规的。如图:拥军哨看着王治郅肘子上下翻飞,犯规的还是杜锋。




阿的江误人子弟 <wbr> <wbr>八一崛起遥遥无期


    性格本来温纯的王治郅、外战有名的“软蛋”在八一有恃无恐都成了“野兽”,当然也是诸多八一后辈的偶像,比如用眼防守的成名绝技,比如空有2.10m+的身材不屑篮下搏杀而热衷于外线放风筝,都潜移默化地传给了新一代八一球员,所以尽管八一是全cba身材最高的,篮板却是cba抢得最差的之一。

 

    对于王治郅许钟豪有自己的看法,“从到八一队开始,大家都说我是大郅的接班人,大郅是难得一见的奇才,他比姚明厉害多了但是他去的早,他的时机没有那么好,说实话他比易建联和姚明都强多了,我自己的天赋都比他差一点,我不是说想当谁的接班人,八一队是传帮带,我们是去接八一队的班,而不是接哪一个人的班。”

 

    有报道赞扬八一虽被横扫却“收获内线未来巨星”许钟豪,主要是根据后面几场拥军哨重点关照下他的数据出众,也不看看那些数据是不是许钟豪真正实力的体现,例如赛季场均只有1个抢断的许钟豪,在武术散打展示的季后赛第二轮单场就有7个抢断,除了夹生硬抢你以为卫冕冠军是纸糊的?第三轮换了裁判许钟豪立马就焉了,还是同样的对手1个抢断都没有。整个赛季许钟豪场均上场31.2分钟得11.1分6.7板,无论怎么样看都不算出色,不知道怎样可以和未来巨星扯上关系?或许是来自八一的球员媒体的习惯思维就是得吹,就像那弱不禁风的“八一四少”一样。

      阿的江误人子弟 <wbr> <wbr>八一崛起遥遥无期                阿的江误人子弟 <wbr> <wbr>八一崛起遥遥无期
                    
       八一抢篮板就像摔跤裁判就是视而不见                 八一撅起、王治郅撅起


 

    拥军哨是阿的江手上才“发扬光大”的,当然上世纪强大的八一也不需要。有网友把拥军哨形容为八一的兴奋剂,开始用时很兴奋,感觉和神仙一样,很容易赢球!不知不觉间就会上瘾,当你尝试减少用量时,八一反应会很大、就会输球,只能加大力度,力度越大危害越大,最后肯定崩溃,武术对篮球谁跟你玩?

 

    在阿的江训练下,在老队员言传身教下,年轻球员应该用身体卡位的变成拉人推人,封盖与打手已经没有区别,、、、、当非技术动作已成习惯,八一球员已经分不清哪是对错,阿的江流水线走出来的王中光,百爪鱼式的防守在国际比赛撑不了2节,八一这一批球员算是给阿的江耽误了。

 

    八一要崛起靠的是球员和教练,八一N年没有再出一个国手,一大批当打之年的“ke”字辈沦为废材,阿的江“居功至伟”,一个守不住“江山”的“庸才”靠他重塑辉煌?有可能吗?

 

    当八一选材失去了优势,八一青年队在全国青年联赛已被“蹂躏”很多年,去年面对宏远、新世纪青年队不也“含羞嗒嗒”没有“精神”地加入“跑表”行列?平心而论“八一四少” 德勒黑、张博、张骋宇、许钟豪在CBA同年龄段球员中算得上顶尖吗?即便以后侥幸出个把“百年一遇”的“王治郅”,一个外援基本上可以把他的作用抵消掉了,八一还是被动挨打。

 

    八一要崛起凭什么?除非引入外援吧,但那还是八一队吗?不是八一了拥军哨还会罩着吗?这和上海队有什么区别?

 

    八一要崛起是不是要求篮协再把外援上场时间压缩一下?四节2人次?但全运会上也输给了3支全华班队伍,看来只能把崛起的门槛降低,能够再次进入季后赛就算是崛起。

 

    八一的坠落还没见底,33岁的王治郅哪天退休了才是底部,各大军区组队支援八一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啊。

 

    CBA是商业性的职业联赛,八一干嘛非得凑这热闹?玩全军联赛不好吗?偶尔参加潞安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南粤硝烟会”Q群号:39361110,面向南粤球迷。

“中国硝烟会”Q群号:79188590,面向全国球迷,不论粤黑粤迷,以球会友,欢迎同道中人加入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