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南mhzzc
阿南mhzzc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4,262
  • 关注人气:12,5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春江三炮齐发  唐正东“香消肉殒”

(2009-10-26 01:49:03)
标签:

篮球

体育

篮板

齐发

唐正东

广东

分类: 关你球事-江苏篇

李春江三炮齐发  唐正东“香消肉殒”

 

文/阿南

 

    全运会小组赛,本来李春江只准备了2支大炮招呼久休复出的唐正东:硬桥硬马粗壮有力的苏伟、手长脚长把唐正东罩个密不透风的王征,哪知道唐正东食欲旺盛只有临时增加一支小钢炮:董瀚麟的快速穿插,三炮连环齐发,唐正东终于撑不住---“香消肉殒”了。

 

本场比赛四人的技术统计:

球员   时间 两分 三分 罚球 进攻篮板 篮板 助攻 犯规失误 抢断 盖帽 得分 效率 效率/分钟

董翰麟 17:32 6/7   0/0  2/6                      14   14     0.80

苏伟   07:06 0/1   0/0  0/0                           0.42

王征   16:49 1/3   0/0  0/0                        -1    -0.06

唐正东 32:19 6/11  0/0  8/13                    20    17    0.53

 

(注:原技术统计唐正东只有2犯应该有误,第四节剩3分钟时唐正东5犯离场)

 

    苏伟打的是头炮,他全场上场时间7:06分钟,第一节大概“搞了”3分钟,甫一上来就霸王硬上弓,可能急于表现自己的能力,不解温柔,动作“粗暴”,很快被判三次犯规下场休息,积蓄能量准备“梅开二度”。而唐正东在苏伟身上博得2次犯规靠罚球得到2分。我想李春江的意图就是要苏伟极大地消耗唐正东的体能,只是只搞了3分钟未免有草草了事的感觉。翻看录像,可以看到“酥糖”这几分钟的对抗过程:

第一节剩:

9.21分:唐正东第一次进攻造成苏伟犯规;

9.11分:唐正东进攻,苏伟成功防守;

8.50分:苏伟强打唐正东,勾手不进,抢篮板造成孟达第二次犯规;

8.30分:唐正东从三分线外一路推土机式突破,苏伟成功防守,唐正东被逼传球;

8.25分:苏伟力压唐正东抢得后场篮板;

8.10分:苏伟中场抢断唐正东一条龙,可惜进球走步无效,呵呵,这球有些冤枉;

7.50分:刘亚辉进攻搏得苏伟犯规;

7.15分:唐正东强打不中,造成苏伟第三次犯规,苏伟被换下王征上,唐正东2罚得2分。

 

    王征硬度不如苏伟,但是胜在够长,身高达到2.16m臂展特别长,防守覆盖面大,把唐正东罩个密不透风,经过苏伟一番折腾之后,唐正东气力耗损不少、有些松弛了,正适合虽稍软却够长的王征发挥。于是第一节余下的时间均由王征软泡硬磨唐正东,虽然王征也在唐正东身上吃到了2次犯规,但是运动战唐正东还是没有开糊。请看王征和唐正东交手的“录像”:

6.40分:王征成功防守唐正东的小勾手;

6.09分:唐正东已经开始出现体力下降迹象了,后上进攻造成王征犯规,2罚2中,开始大口喘气了;

4.23分:王征成功防守唐正东;

3.34分:唐正东被王征轻触倒地,造王征犯规成功;唐正东2罚一中但已面青口唇白,不知是累的还是天生丽质;

1.50分:王征单打唐正东不中;

1.40分:江苏已经完成进攻,唐正东才跑上前场;

1.00分:陈江华、周鹏上加快节奏,刘晓宇、朱芳雨下;这时比分是【21:12】

0.44分:唐正东单打王征走步;

0.07分:易立突破造成王征犯规;第一节结束,江苏【23:17】领先。

 

    第一节,唐正东面对苏伟、王征的进攻无一得手,但是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造成苏伟、王征各3次犯规,其中各2次由唐正东造成,但是唐正东已经开始跟不上江苏队的节奏,埋下了失败的隐患。

 

第二节录像:

剩8.45分:王征篮下空位不进,最为可惜;

8.36分:唐正东突破用手推开王征上篮首次运动战得分,动作虽大裁判没有判罚;

8.00分:唐正东下场休息。比分为【29:22】

7.27分:王征下,陈大伟上,广东队以小个阵容迎战;

6.35分:唐正东再次上,广东队陈大伟下董瀚麟上,首次变阵由董瀚麟主防唐正东,广东吹起快攻的冲锋号了;

6.18分:唐正东已经开始走着打了,在篮下被董瀚麟头顶摘得篮板;

6.01分:董瀚麟已经在进攻端补篮成功,唐正东还没有回来;【29:27】唐正东已经跑不动了,江苏内线如何和广东抗衡?

5.20分:广东夹击唐正东成功抢断;

5.02分:董瀚麟在唐正东头顶摘得篮板,可惜广东5打2不中;

4.55分:朱芳雨抢断了唐正东回不来的长传快攻,记住这时跑不动的唐正东还没有回本方场地;

4.09分:唐正东强攻不进,造成董瀚麟犯规,唐正东2罚1中;

3.30分:唐正东投篮被协防的杜锋盖帽;

2.30分:易立突破投篮唐正东干脆飘在外围不抢篮板,这边董瀚麟快攻补篮成功并获得罚球,才见到唐正东施施然回到己方半场;

1.45分:唐正东强打董瀚麟,挥肘!进攻犯规;

1.45分:董瀚麟下王征上;

1.17分:唐正东单打王征成功,第二个运动战得分;

 

    第二节唐正东已经体力严重下降,这时候用董瀚麟防守唐正东效果更佳,在攻守两端唐正东作用甚微。广东这一节打了江苏一个【24:11】,上半场广东队以【41:34】领先。

 

    经过上半场一番折腾,李春江已经摸透了唐正东的深浅,江苏队了解广东队的长短,苏伟、王征只是广东的蓝领中锋,进攻得分是由锋雨鹏等国手领衔的前锋群主导的,唐正东只具备2节强对抗的体能,只要苏伟、王征把他拖垮了,由董瀚麟、杜锋、陈大伟、周鹏组成的前锋群就可以把江苏内线撕碎,江苏内线无人可用,刘亚辉、易立打内线勉为其难了,广东胜局已定。

 

   第三节开场,李春江仍然派上王征吸干经过中场休息稍有恢复的唐正东的体能,录像:

剩7.10分:王征追着胡雪峰的回防,破坏了江苏一次快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这时唐正东已经“气息奄奄”了,我们总是可以见到唐正东在攻防两端慢一拍,江苏焉能不输?

5.32分:唐正东再一次无球时被王征一触即倒,相当“好戏”;王征四犯了换下,广东队再次以董瀚麟防守唐正东;这时比分【52:39】

2.37分:苏伟再上,继续和唐正东纠缠。第3节结束广东单节【23:17】领先。

 

    第四节,一开始广东就采用了双控卫阵式,进一步加快节奏,呵呵。“趁你病要你命”苏伟也留在场上和唐正东纠缠。剩7:56分钟时董瀚麟再上,唐正东已成摆设,被逼换下,剩5分钟回过气的唐正东再上,回天乏力了,剩3分钟,唐正东5犯离场,彻底盖棺定论,这一节广东打了江苏【24:18】。

 

   有阿Q说:广东胜之不武,唐正东一人打爆了广东三大中锋。“打爆”?似乎是唐正东的失误高过三人之和,似乎董瀚麟的效率/分钟比唐正东高得多,似乎他们的篮板也多过唐正东30%,虽然他们的犯规也多但是最后罚下去的却是唐正东,是的,李春江有些“卑鄙”,压根就没打算放苏伟们去和唐正东单挑,而是用车轮战把唐正东活活拖成了“死蛇烂鳝”,不过下次碰面再用这一招我苏依然无解?我苏内线几乎没有替补。

 

“南粤硝烟会”Q群号:40542472,面向南粤球迷。

“中国硝烟会”Q群号:79188590,面向全国球迷,不论粤黑粤迷,以球会友,欢迎同道中人加入。

 

我关于中国男篮的其他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