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燕华
洪燕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7,380
  • 关注人气:1,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0点面临再考验

(2012-11-20 15:48:46)
标签:

杂谈

 

 

在隔夜美股大幅上涨的刺激下,今日早盘沪市出现小幅高开,之后在房地产电力汽车制造等板块表现不错的带动下,A股指数在高位小幅震荡,最高摸至2023点,早盘沪指在几度欲攻乏力后,11点左右,无奈指数再度跳水回落。午后沪指继续缩量下探,向下寻找支撑,再次下探到2000点及1995点附近,截止收盘,指数基本上维持在2000点位置震荡运行,最终报2008点,收出一根小阴线。技术上,在上攻受到5日线的压制下,今天沪指再度掉头向下,来到2000点关口,再度对其进行考验。市场成交量上,今天继续出现缩量下探的态势,仅为333亿元,可见观望气氛浓厚。在缺乏实质性利好的提振下,短期大盘将维持在2000点关口附近,进行反复拉锯一段时间,目前需要一个震荡反弹期修复指标超跌。

从盘面上看,今天A股市场基本上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盘中多数板块和个股出现调整,呈现涨少跌多的格局,目前市场运行的较为低迷,主要是热点较少,热点多属于政策消息面刺激,比如近期炒作的美丽中国概念,铁路建设板块等,今冬明春水利投资有望超3300亿,十二五水利总投资达1.8万亿,受此刺激,水利建设板块今天盘中有所表现,后期可以关注。今天饲料加工板块今天表现不俗,领涨首位,1.02%,资金净买1098万元,大北农唐人神等股票涨幅逾%,资金净买911.4万元和151.3万元,与此相关的牧渔家电农林陶瓷印刷等板块亦有良好的表现。今天地产再度活跃,受益利好数据支撑依然较强,涨幅0.39%,资金净买1528万元,其中中房股份封上涨停,资金净买683.7亿元。酒饮料板块经过昨日的下跌后,今天在西部牧业表现强势,封上涨停的带动下,有所企稳,涨幅居前。而保险板块受到汇控减持中国平安五年获利32亿元,造成中国平安大跌逾3%,资金出逃1.29亿元,拖累保险板块的走势,而证券期货医疗器械航空运输煤炭商业百货等相关题材板块也出现了调整走势,表现疲弱,后市注意风险。

总体来看,目前沪指维持在2000点—2150点的箱体震荡,但昨日盘中一度跌破前期低点并创出新低1995.72点,预示后市弱市格局难改。但股指连续下挫,且接近构筑近两个月的箱体底部,短期不排除超跌技术反弹出现,但沪深两市当前仅约7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金额,若无政策利好支持,仅依靠场内活跃资金在热点间的游弋推动的反弹行情,在空间和时间上都难以保持乐观,继续下跌概率仍存在,短期将维持在2000点关口附近震荡,操作上,紧跟市场热点,可高抛低吸的短线参与,快进快出。

2000点面临再考验

2000点面临再考验

2000点面临再考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