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燕华
洪燕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7,380
  • 关注人气:1,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政策暖风频吹   A股进入攻坚行情

(2012-02-10 17:02:34)
标签:

杂谈

 

本周大盘指数延续上周态势,采用先抑后扬的震荡盘升格局,指数的上涨选择了“退二进三”的节奏,有利于中期行情的进一步延续。在周二市场的表现是标准的洗盘过程,目前来看,浮筹的洗去更增加了后市继续向上的可行性。在周四公布2012年1月CPI经济数据为4.5%,下周A股将进入中期行情的攻坚阶段,市场震荡会比本周更为剧烈,预计A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攻,重心有望进一步上移,向上挑战半年线压力。通过操盘手软件主力资金监控显示出,五个交易日,其中出现主力连续三天净买,今天 达到6.65亿元,龙抬头迹象初现。

从消息面来看,安徽芜湖出台楼市救市政策放出积极信号,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有望近期推出,试点机构类型拟包括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及商业银行三类,从财政部获悉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近期延续稳步攀升的农林板块加速上扬。

 

从走势来看,A股在小幅低开后,早盘大盘在地产股的带动下,继续震荡上攻,股指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为2368点。午后,延续强势不改态势,指数小幅上扬,但13点半过后,空方突然发威,市场应声下落。银行、有色、煤炭板块引领跌势,拖累股指一度翻绿,不过在房地产板块放出利好消息提振,地产板块表现不俗,成为昨天的领涨龙头,开发区、造纸、服装、农业、建筑建材板块亦活跃上涨,后市可以关注政策扶持受益的股票。在个股点评上,真的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宇顺电子凭借“天量大单”,复牌以来牛气冲天,截止今天连续斩获五个涨停板,从操盘手软件B点买入提示,五个交易日收益达到61%,主力资金净买明显。

 

从操盘手软件技术上看,受制于资源股的调整,今天大盘日K线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线,MACD、KDJ指标处于多头区域,60日线失而复得,5日、10日线上穿60日线,均线系统形成多头发散,更好的激发市场做多热情,在60分钟K线楔形上攻进入末端,逐步逼近的布林线上轨或对指数形成压制,KDJ指标出现高位粘滞,短线大盘面临方向选择的节点,关注大盘回踩楔形下轨后大盘的反弹力度以及突破量能。

 

从趋势上看,近期大盘指数惯性上攻,目前指数在2360点一带多空双方展开争夺,可喜的是,昨天尾盘收在2350点之上,对市场有提振作用,后市或通过宽幅震荡,充分洗盘和资金换手,为后市有效突破半年线,再度抬升市场重心创造条件,关注下方5日线的有效支撑。

 

总体来看,目前A股大盘逐步好转是不争的事实,这对股市长远运行有利,在宏观政策持续发力下,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开始显现。不过A股大盘整体还面临较多的考验,短期震荡在所难免。货币政策的时滞性和“双稳”政策的基调导致流动性的大幅度回暖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同时导致股指上行难以一蹴而就,后期指数如果能继续放量有效的突破2360点一带,则向上可看高一线。


对本栏感兴趣的高端投资者可加本人QQ:56406588 ,本QQ只对高端客户发布,不作咨询个股,也不聊
天,不便之处,请多包涵,抱歉。微博:http://weibo.com/redbrother1970/profil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