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育民
周育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64,879
  • 关注人气:17,2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血腥强拆的背后多有贪官的影子

(2014-07-20 15:19:15)
标签:

强拆

韩迎新

女市长

拆迁法

分类: 经济

血腥强拆的背后多有贪官的影子

吉林舒兰号称“最美最狠强拆女市长”韩迎新在保障房建设中涉嫌受贿经审计锁定证据,已进入司法程序。这位气势汹汹,扬言“不懂拆迁法”就可以“不按拆迁法办”的狂妄官员竟没有倒在拆迁法上,而倒在反贪法上,这决不是中国法律之幸。在韩迎新下台接受司法审判之前,中国司法也在接受人民的审判。

拆迁法止不住官员嚣张的强拆,实际上自我宣判了死刑。绕过拆迁法这个“花架子”,抓住违法强拆的案件,用反贪法惩治强拆背后的贪官,虽然有点讽刺,但却也是补救之道。

谁都知道,违法行政,有丢掉乌纱帽的风险。政府官员为什么敢于违法行政?一是党纪政纪涣散,无视法纪的“强人”往往在党政部门横行,以违法手段取得的“政绩”邀功请赏,屡屡得逞。二是强拆背后政府部门、经手官员以及商人有着巨大利益,政府靠土地补贴财政,官员靠土地贪赃受贿,商人靠土地囤地圈钱,从农村和城市居民中攫取巨大的土地利益。这种官商勾结,以违法行使行政权力参与土地资源配置的方式,引起了人民群众的极大愤慨,不断引起群体性事件,造成了政治合法性的的严重流失,高居不下的维稳经费开支,有相当部分是由于违法行政造成的。血腥强拆的案件,大多不了了之,也无非是官员和商人在幕后花钱销灾,“摆平”事主,检察机关也没有依法提起公诉,将强拆者绳之以法。没有官权作祟,天王老子也没有这个本事。

说韩迎新是“最美”,如果不是网友调侃,准是审美观出了问题。当一个身为副市长的女人在老百姓面前放肆地说“我有上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的时候,早已丢掉了女性官员的风度,连大街上的泼妇都没有如此凶悍。谁给了她“上方宝剑”,书记还是市长,在她扬言的时候,已经把后台给“出卖”了。

韩迎新对群众如果撒泼,只是她的凶悍的表象,凶悍的背后,是对金钱赤裸裸的贪婪和权位得失的恐惧。这种贪婪,不仅会造成像韩迎新这样的泼妇,也会造成像水浒传中牛二这样的泼皮。当一个官员,把自己的身价出卖给了金钱,如果不兑现出租权力的承诺,“租借权力”的商人会让他或她人财两空,所以这些人会以百倍的疯狂阻止、镇压群众的任何抵制,甚至不惜孤注一掷,以流血为代价。所以,在牵涉到人民群众诸如房产、土地等重大利益上的官员“失态”,背后往往隐藏着官员的贪污受贿。在土地征用或房屋拆迁中出现最牛“钉子户”的地方,反而是政治比较清明的地方。从强拆案件中抓贪官,不必群众举报,这本身就是线索。准备丢乌纱帽而违法强拆,拼死侵夺群众利益的官员,其精神动力肯定不是要“建新中国”的激情,而是钱迷心窍的疯狂。

韩迎新的案件就是一个例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