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流石
谢流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64,899
  • 关注人气: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炯明的子孙后代今何在?

(2017-02-07 06:18:46)
标签:

陈炯明

陈炯明子女

陈炯明子孙

分类: 文史撷英

陈炯明 ​二十一岁时,和老师的女儿黄云女士结婚,夫妻两人一生感情融洽,黄女士于1936年去世,育有五女三男。长女:陈宝瑶;次女:陈碧瑶;三女:陈瑞瑶;四女:陈淑瑶;五女:陈娓瑶;长子:陈定夏;次子:陈定炎;三子:陈定炳(陈炯明与爱国学者章太炎(炳麟)的交情甚笃,把两幼子的名字,取自章氏的名号)。

​长子陈定夏,陈炯明病危时,与次子陈定炎同在上海求学,闻讯乘船返回,陈定夏于途中感染时疫,与父亲同时病卒,棺柩同时下葬。除次子陈定炎有详细资料,其他子女情况不详,只找到四女陈淑瑶(已故)画像一张。

陈炯明的子孙后代今何在?

​陈定炎,1923年生于香港,于1946年获交通大学科学学士学位后,赴美国进入研究生院深造,获得多个航空和机械工程学位,其中包括1948年获特拉华大学硕士学位;1950年获哈佛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57至1978年,陈定炎博士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格路顿的通用动力/电船公司担任研发组经理;1979年至1986年,在康涅狄格州美国海岸警备队任行政督办,并在华盛顿特区研发总部任职 陈博士还在美国圣母大学、罗德岛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任教,是康涅狄格科学院成员,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终身研究员。 1986年陈博士从工程管理的职业生涯退休后,成为一个历史学家和以中文及英文写作的作家, 寻找历史资料为父亲翻案 。2006年9月7日因并发肺炎在香港仁济医院逝世。

陈炯明的子孙后代今何在?

​陈定炎与妻子徐亚孙生孩子:儿子陈道威博士(纽约州,新城),女儿陈道一(科罗拉多州,已故),陈道莲(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和陈道芬(康涅狄格州,韦斯顿)。

陈炯明将军府

陈炯明的第四代,陈定炎的孙辈:孙子陈竞安(Bryce Golden Chen)和陈德安(Brendan Chen DeMartine) ;孙女陈德芬(Jacquelyn Michelle Moehle Honeyfield) ,陈德婉(Laura Chen Allen),陈竞美(Kathryn Golden Chen) 和陈德美(Sarah Chen DeMartin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