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风冷月微博
清风冷月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58,220
  • 关注人气:65,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教师家庭容易出现学霸?

(2022-06-24 06:15:39)

为什么教师家庭容易出现学霸?

有这样一个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到2016年,有35.09%中国高考状元的父母都是老师,只有10.16%是农民,这也越发证明了当今社会寒门难出贵子。

为什么教师家庭容易出现学霸?有人认为是因为教师家庭可以接触到更多的学习资料,教师父母也可以辅导孩子什么是重点,重视孩子的教育,但这些其实普通家庭也能做到,不少普通家庭的孩子也是找了老师辅导重点,为什么还是成不了学霸?

教师家庭之所以能培养出学霸,与这三点脱不开关系

一、重视孩子的基础掌握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切的一切都要有基础,很多补课机构抓住了父母要让自家孩子快人一步的心理,给孩子讲授超前的知识,不重视孩子的知识巩固,孩子没有基础怎么学习新的知识呢?不会的东西只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父母花了很多钱,孩子的成绩还是没有进步。

父母是教师就会懂得让孩子巩固基础,多看课本,万变不离其宗,一切的题都是以课本为原型的,当孩子真正掌握了课本的时候,成绩自然不会差,真正掌握了课本也有利于孩子对一些知识的理解记忆。

二、重视孩子的学习习惯

俞敏洪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有优秀的习惯。

孩子的学习习惯是非常重要的,父母要做的是为孩子培养一个好的学习习惯,而不是一味 的 给孩子报班。

有一位两个孩子都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的妈妈她分享经验时表示:她特别注重对孩子的专注力培养,课上时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布置的作业。

上课时集中注意力、认真完成作业、多思考、观察等就是好的学习习惯,很多家庭都忽略了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我闺蜜就是忽略了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她给孩子报了很多辅导班,每天晚上陪着孩子写作业,这导致只要她不在,孩子就不写作业,孩子写作业也没有规划,需要她帮忙规划怎么写作业,当孩子到了初中的时候,因为自主学习习惯太差,成绩退步了很多。

三、要规划孩子的小学阶段

父母要为孩子的小学阶段做好规划,怎么规划呢?

小学阶段一到三年级比较轻松,没多少任务,不要急着给孩子报奥数班等课外课程,先为孩子巩固语文的基础,比如一些文言文、作文等基础。

到了三四年级,父母要观察孩子的成绩,看孩子哪里薄弱补哪里,同时也要抓住优势学科。

五六年级的时候就要提升孩子的整体水平了,让孩子进入一个好的初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