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风冷月微博
清风冷月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58,220
  • 关注人气:65,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逼学生吃掉垃圾”的老师不配当老师

(2019-10-15 13:56:34)
标签:

教育

分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逼学生吃掉垃圾”的老师不配当老师

“逼学生吃掉垃圾”的老师不配当老师

@人民网【值日垃圾没倒#学生被逼吃掉垃圾# 涉事老师被刑拘】近日,河南周口,几名学生肚子疼送医检查,发现胃里有异物残留。学生反映,因值日没倒垃圾,政教主任逼他们吃掉。校方表示,老师只是批评教育,并未强迫孩子吃垃圾。目前,涉事老师已被刑拘,两校长遭免职。

不敢相信,竟然有老师逼学生吃掉垃圾,简直令人作呕。尽管校方还没有认同,相信经过调查之后,真相一定会水落石出的。学生胃里的异物残留是事实,涉事老师已经被刑拘,还有两位校长遭免职都是事实。“逼学生吃掉垃圾”十有八九。

笔者也是一名教师,知道当教师的不易。不管是谁家的孩子都是父母的惯宝宝,一些不良的习惯在某些孩子的身上表现得十分明显,再加上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缺乏应有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对于他们来说简直是刀枪不入油盐不进,他们迷恋于网络游戏,不思学习进取,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老师对于这些孩子确实是气不打一处来,恨铁不成钢,有时可能操之过急,方法变得简单粗暴。在这位老师看来,学生值日不倒垃圾,屡教不改,“逼孩子吃掉垃圾”或许可以让孩子长长记性,但是,这样的做法有辱学生人格,有害学生健康,突破了师德底线,涉及到违法犯罪,必须上升到法律的高度。

有教育专家认为,“爱心、童心、耐心”是教师的必备条件,既然不爱孩子为什么要选择教育行业?或许作为一种谋生手段,难以进入角色,那么将会误人子弟,贻误学生的前程。孩子是天真烂漫的,良好的行为习惯只有通过反复训练才能养成,不可能是一蹴而就。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以人格魅力来影响每一位学生,以爱心感染打动学生,方法切不可简单粗暴,教师要循循善诱,诲人不倦。

逼学生吃掉垃圾的老师,品德恶劣,不会做人,根本就不配当老师。这样的老师绝对是极其个别的现象,但是,一粒老鼠屎糟蹋一锅粥,损害教师群体的整体形象。从这一事件中,所有的老师都必须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素养,恪守师德规范,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做一个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