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御宅堂
御宅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239
  • 关注人气:3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城ゆきと@銃夢 新装版@全七卷

(2011-01-25 01:43:08)
标签:

杂谈

木城ゆきと@銃夢 <wbr>新装版@全七卷

木城ゆきと@銃夢 <wbr>新装版@全七卷

木城ゆきと@銃夢 <wbr>新装版@全七卷

銃夢 新装版 7
amazon/出版社

最后一本,收集完成。历时7个月。漂亮的A5(25开),高级别纸质,精致的印刷。除了结尾还是切到LO那里没什么遗憾。《铳梦》,除非看最早的9卷单行本,它的完全版和新装版,都是残本。为了能和LO接轨,这两个精装版都没有收录原来的结局。那个凯利拯救了沙雷姆,那个‘那诺曼树’里化作肉身的结局,只能在遥远的单行本里看到。为乜不像DVD那样来个多选结局呢?收录原结局并不会影响读者续看LO。大概这部作品注定有各种遗憾,比如它的移籍风波,比如它的完全版并不完全,比如它的作者木城幸人的名字,总是被本朝读者念做“木城雪户”。

我把7卷书套在UJ送的收纳盒里,盒子大了一块。赠品就是这样了,不靠谱。台词找9卷单行本核对,还是原文更好。这件事集英社处理得蛮糟糕的,跑了一员大将。将来铳梦的单行本都改讲谈社出版了,希望他们不要把LO整个重新出版一遍。停止刊载若干月以后,再开总算变得比较明朗化。UJ最新的一期上刊登了移籍的情况,也没说多少新鲜内容。作者木城先生最新的博客也只有短短数语,“3月下旬頃より講談社イブニングで銃夢LO連載再開する予定です。”,三月下旬再开决定,讲谈社的《イブニング》。


木城ゆきと@銃夢 <wbr>新装版@全七卷

木城ゆきと@銃夢 <wbr>新装版@全七卷

单行本里这篇后记非常值得一读。铳,就是枪械。梦,就是对自核梦。原来的设定里这都有具体指向,有拿枪打的也有盗梦空间。所以说木城非常超前,SF作品的金字塔,一点不假。
当年看这套漫画感触颇深,各种内心翻滚。那双漂亮的金属手臂,夹着香烟,美得让人肝颤。如果人的肢体,包括各种脏器,都可以替换。那么人类基本上实现了不老不死。女主角凯利就是模本,她其实已经活了几百年。除了大脑是肉身,其他部分都是可替换零件。她不会衰老,永远一张青春脸庞。她的躯体可以更换,像电脑一样随时升级。只要脑细胞不受损,她几乎可以永存。尤其是和幸美的若干次相逢,这个正常的肉身妹仔从一个婴儿,变成牙牙学语的儿童,青少年。而凯利则一直是少女样的战斗兵器。岁月不留痕,管它沧海变桑田。另外一种不老不死的模本,就是沙雷姆那些市民。铁士代诺切开脑袋展示肉身躯体里唯一的机械存在,大脑变芯片。何等震撼的一幕。如果人类的基本就是大脑,那么纯粹肉身,就是没有大脑的天空之城居民算是人么?铁士代诺说,我思故我在。所以只要思考继续,那么“我”就是存在的。大卫依德显然走不过这道坎,他几乎被自己的死而复生逼疯。但是另一个角度看,正是因为沙雷姆居民的人格核心是一枚芯片,他们可以在肉体损坏后,利用科技再造躯体,加上芯片就可以原地满血复活。这也是永生的一种吧。想不想得开是另外一回事了。
到LO木城走得更远了一些。本来就只有脑还算得上是人的凯利,换了枚沙雷姆人的芯片。这样一来,凯利是不是还是人类这个命题就变得暧昧可疑起来。这种对本我的质疑,攻壳机动队里的素子大概也有。至于有一堆备份,同时出现若干个的铁士代诺,脑子里装着三枚芯片同时保留大脑的贱人…已经让人没话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