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州队三场0:1告负让人既遗憾又无奈,解决最大问题不可能一步到位

(2022-06-16 09:51:57)

广州队三场01告负让人既遗憾又无奈,解决最大问题不可能一步到位

广州队三场0:1告负让人既遗憾又无奈,解决最大问题不可能一步到位


倘若不是开赛至今连续4场告负且1球未进,单看广州队01负于上海海港这场球,或许大家还不至于那么灰心丧气,那么绝望……看了比赛的朋友相信都可以判断,此役双方都没能创造出绝佳的破门机会,冯劲“歪打正着”的进球多少有些运气成分,然而幸运女神开赛至今似乎始终没有眷顾过广州队,00握手言和或许是这场球更为合理的结果。不过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向来就没有什么“如果”、“或许”,比赛输了就是输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没必要纠结,认真总结得失,一切向前看,积极准备下一场对阵河北队的比赛,才是广州队青年军的当务之急。

 

笔者在之前的报道里就强调过,目前这支“青涩”的广州队需要时间,需要耐心,千万不要用连败的战绩来“压”他们,更应该从细节入手,客观评价球队的表现:对于积极的因素则要多多鼓励,不好的地方要提出但不要过度苛责,才是正道。谁没有年轻过?谁在年轻的时候不犯错?哪名伟大的球员不是通过经历一次次挫败、逐渐积累经验最终脱颖而出的?从量变到质变始终有一个过程,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更不可能一步到位!黎明前往往会有那么一段黑暗期,倘若在这个阶段没能坚持住,选择了放弃,那么胜利自然会离你而去……

 

回到正题,细致分析这场比赛,对比之前经历的同样01告负的比赛,客观评价广州队青年军的总体发挥是完全能够被接受和认可的——不仅仅是比分差距小,更重要的是看过程,确实一场比一场能够发现更多的可取之处,一场比一场发挥得更游刃有余,只不过这些进步并没有体现在比分上而已。本赛季的广州队综合实力大不如前,每场比赛都要力拼对手,而在技战术层面则是先立足于防守,先做到保证己方大门不失,再去寻求反击寻求突围。这点从赛季首秀对阵上海申花就开始了,需要场上球员坚定不移贯彻,而事实上,大家做得可以说一场比一场好。

 

第一场踢上海申花,1球告负后广州队的小伙子们得到外界不少好评,且不谈这里是否有泡沫化的迹象,首先改头换面的一线队第一次亮相,对大家来说肯定会有新鲜感,在得知实力大不如前的情况下,只要结果不太难看,相信广大球迷都可以谅解。但事实上这场球与对手的发挥有很大关系,毕竟受到疫情影响,上海申花的备战期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他们首秀并非自身真实水平的体现,因此不能说这场球没有一点水分,因此过于乐观不是好事;然而在经历大败后01负于武汉长江这场球,价值和意义明显大了不少,广州队守到81分钟才不慎丢球,显然做到了先立足于防守,而且比赛后期的反击亦有声有色,创造不少机会,只可惜临门一脚依然欠缺火候。此役比赛的主控权还是交给了对手,但就是在广州队场面上一直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咱射门次数比对方还要多,小伙子们拼劲十足,难道这些积极因素不应该被肯定吗?

 

再看这场01负于上海海港,对方因两大核心外援不在阵影响了整体实力,但其综合竞争力也远在现在这支广州队青年军之上。然而最终踢下来,相比前两次1球告负,咱的控球率与对手近乎55开,甚至还多出了一点,足以证明小伙子们抓住了对手中场梳理相对凌乱的特点,开始在场面上也不落下风了,这难道不是向前又迈进了一步吗?要知道,除了那个带有运气成分的进球,海港队并没有创造出几次颇具威胁的攻门,咱先立足于防守这点优良传统依然得以延续……所以这样的告负才会让人既遗憾又无奈,明明在细节上有所进步,但由于其未能体现在结果上,似乎大家的努力都白搭了!事实上外界这么看无所谓,广州队青年军内部可不能就此沉沦,大家还是要坚持下去,扛过这个过程,相信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现在广州队最大的问题大家都心知肚明——进不了球,球队没有能解决临门一脚的人!对于这点教练组也想了不少办法,但目前看未能立竿见影。艾菲尔丁、韦世豪、杨立瑜、凌杰组成的攻击线,已经是球队目前可以拿出的最好配置了,但这个组合还是会有硬伤和不可调和的矛盾存在。凌杰在最前端拿不住球,他是灵巧型前锋,抓机会可以,像高中锋一样拿得住球还差点意思;韦世豪本赛季不在其最有杀伤力的边锋位置,而是像过去的高拉特一样,出任前腰且频繁回撤中场主动拿球组织进攻。这是能力使然,他不做这个更没人能组织起反击,那么广州队攻势将更少更弱。不过他去组织了,艾菲尔丁顶替其位置还无法发挥他的作用,毕竟年轻,一些球的处理还有些稚嫩,距离进球仍有距离。不过考虑到韦世豪如果回归边锋,没有合适的球员组织、带动全队进攻(严鼎皓更适合后腰位置),广州队距离进球只会更遥远,所以现在这么做也是无奈之举。

 

此外,这场球将侯煜换上又换下,则是为了最后时刻让蒋光太客串中锋而不得不采取的办法。然而这一招,何尝不是无奈之举呢?他原本就没有踢中锋的习惯,改变肯定需要时间适应,但倘若后场没有蒋光太,立足防守这点肯定做不到,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这样的变招只能临时用而不可能用作常规,效果自然也就不明显了。

 

总而言之,解决进球这个老大难问题,不太可能一步到位,还是得经历一个过程。毕竟以前都是外援干的活,现在广州队是全华班,不经过摸索、过渡,怎可能成功克服?再者说,这亦是中国足球的老大难问题,试问哪支球队敢拍胸脯说自己上全华班不会遇到进不了球的问题?否则,中国足球也不至于沦落至此!

 

霍深坪昨天中超首秀表现还行,不到19岁的小将并没有怯场,正常发挥了自己水准,值得肯定。那个丢球虽然有一点注意力不集中,但责任不在他!

 

据了解,此役用他并不属于常规轮换,而是主力刘世博受伤了,所以连大名单都没进!现在真的希望韦世豪伤势无大碍,毕竟门将伤了还有人可以替代,韦队伤了,他的作用目前真的无人可替啊,唉……处于困境中的广州队,希望不要再伤病侵扰了,真的伤不起了。下一场对阵河北队或许将迎来转机,小伙子们继续加油,不要放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